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中国企业正能量第十八届(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145名企业家当寻十八大”代表、企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新闻入选,中国海油董事长王宜林等榜上有名,王忠禹出席揭晓仪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敏

传递中国企业正能量第十八届(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145名企业家当寻十八大”代表、企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新闻入选,中国海油董事长王宜林等榜上有名,王忠禹出席揭晓仪式

本报记者林瑞泉/摄

1月20日,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暨第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发布,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同时发布。

一批企业家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上榜世界500强数首列世界第二,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中国企业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多家企业助力神舟九号对接天宫一号,中国海油完成中国企业最大海外并购,华为、中兴等企业受阻美国贸易壁垒,政府取消百余项涉及企业行政审批,京广高速铁路贯通,温州金改彰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决心等新闻,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获评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

王宜林、马兴瑞、罗阳、王晓初、祁泽民、刘绍勇、张正贵、李秋喜、刘永康、茆庆国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国有企业),马云、杨元庆、宗庆后、周德文、何万盈、张近东、郭东泽、雷军、张剑群、何享健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民营企业),任正非、姜建清、詹纯新、张瑞敏、王健林、孙明波、李书福、狄可为、史登科、朱昭明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跨国企业)。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华为、中联重科、上海华信石油、冀中能源等20家企业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支付宝、加多宝、上海易迅、苏州新海宜等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楠,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冯并,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中国企联副理事长李明星等出席活动。冯并、王宜林、翟惠生分别致辞。

冯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在欧债危机反复恶化、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增长面临较多的挑战,中国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进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推进企业改革和结构调整,积极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驱动型企业的建设,为实现宏观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转T02版)

相关报道详见特刊《中国企业全景2012》T01-T08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