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专题 上一版3
第28版            专题
 

2013年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航安全飞行1037万小时

2012年度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万斯琴

2012年度圆满收官南航安全飞行1037万小时

2012年12月31日晚23时38分,随着CZ3100航班(B777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航又实现了一个安全运营年。至此,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达1037万小时,连续保证了223个月的空防安全(不含厦航),续写了中国民航最佳安全纪录。

安全运营稳中有进

2012年12月31日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蒋怀宇、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子芳和民航广东监管局、民航中南空管局、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华南蓝天航油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分别在北京、乌鲁木齐、广州等地迎接南航在当地的本年度最后一个航班,向机组人员和乘客送上新年的祝福,并慰问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这些幕后英雄致敬。

值得关注的是,2012年,南航圆满完成了党的十八大、两会、伦敦奥运会等重大航空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在公司规模与安全运营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双丰收。

据南航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介绍,2012年,南航共新引进飞机56架,目前已拥有先进运输机491架,机队规模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南航2012年全年共安全运输旅客8646.96万人次,货邮运输量123.01万吨,运输总周转量161.34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7.18%、8.37%和11.57%,年旅客运输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三、亚洲第一。

在经营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南航从飞行、机务、运行控制乃至技术创新等各个方面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全力保证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2012年9月28日,南航以累计安全飞行1000万小时,连续保证219个月的空防安全纪录,平安运输旅客5.4亿人次的成绩,在中国民航率先获得“飞行安全钻石奖”。

南航继续保持着国内安全星级最高、安全业绩最好的航空公司的骄人业绩,安全运营在国际上处于一流水平。

打造世界一流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

2012年是南航深入推进战略转型的一年,通过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南航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座公里占比将接近30%,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的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8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目的地。

在推进战略转型过程中,南航进军了第六航权市场,提出了具有南航特色的“广州之路”(CantonRoute)。

为配合国际化发展步伐,南航大力提升软硬件服务标准,打造国际知名服务品牌。2012年是南航“国际品牌服务年”,南航通过借鉴SKYTRAX星级评定方法,以顾客体验的提升作为衡量服务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通过提升旅客在空中服务、机场地面服务以及营销服务等三方面的体验,全面提升南航国际化服务水平,如为了使中转流程更加优化,南航在澳新、伦敦航线全面实现国际中转行李“通程联运”,在广州白云机场取消第六航权旅客二次安检,增设国际转国内安检通道,节省旅客转机时间。

新年有着新挑战。据介绍,2013年,南航将新增飞机85架,南航机队规模将超过500架,实力进一步加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