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专题 上一版3
第28版            专题
 

2013年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信:移动业务用户将达2亿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陈欣媛

中国电信:移动业务用户将达2亿户

“2013年中国电信移动业务用户预计将达2亿户左右,其中3G用户超过1亿户,各类终端销量将达8000万部,其中80%以上是智能机。”1月14日,中国电信携手高通公司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年会”在京举行。一直以来,CDMA终端产品的日益丰富、销量的快速增长,有力推动了中国电信天翼用户的规模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超过1.58亿户,其中3G用户超过6585万户,持续保持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地位,规模优势进一步显现。

2012年,中国电信与产业链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其中,CDMA终端产业链合作伙伴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CDMA终端产业链上游各类合作伙伴数量比2011年增加70余家,总数达483家。天翼终端市场的规模化发展,也有力促进了天翼终端社会化运营水平,为天翼终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电信与各类社会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化。以终端直供等为切入点,打造更加适合3G智能手机的多渠道、扁平化销售渠道模式,组织厂商和渠道商开展多种形式直供,目前全国超过9万个的社会渠道销售网点。

同时,在终端服务方面,体验营销和3G辅导也走出了一条适合3G智能终端发展的新路,率先建设3G手机应用辅导站,与售后服务商、销售商等各类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对用户的3G应用辅导,目前已建成3G手机应用辅导站5万多个,辅导员14万人。天翼终端整体运营的差异化能力初步形成。

作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始终高度重视与产业链伙伴的深入合作。2013年,中国电信将加强和深化社会渠道合作,坚持终端引领、大力开展体验营销,坚持开放合作,为广大合作伙伴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说,“中国电信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大家共创共赢信息化未来,以更加开放的措施促进终端产业繁荣,积极扩大用户和终端的规模,提升产业和社会效益。中国电信将联合产业链打造全系列智能手机,为不同客户群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