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企业
 

2013年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设计集团发布
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晨璐

建筑设计集团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完成了国家体育场(鸟巢)、深圳京基金融中心、拉萨火车站等一大批享誉中外的标志性设计项目。”“承担了中国第一项‘文化景观’杭州西湖和中国第一项‘跨文明对比’元上都的成功申遗。”“主导了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世界遗产组织内规模最大、难度最高、最具挑战性的申遗项目。”“推动了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和长江三峡库区环境保护国家重点、战略性工程项目建设。”所罗列的种种均来自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2007—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12年12月26日,报告正式发布。据悉,这是该院对外发布的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中国勘察设计行业首份按照专业标准完整编制并公开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经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此次编制的报告获得四星。

报告以文字、案例、数据、图表和图片等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可持续发展聚焦、可持续发展战略与管理、发展、协同、责任、绿色和绩效等方面,披露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2007年至2011年五年间,在企业发展、伙伴共赢、行业贡献、环境和社会责任等核心议题的具体举措和实施绩效。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修龙表示,报告的发布既是该院响应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不断完善社会信息披露和沟通机制,切实践行企业与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理念,努力成为可持续发展表率的关键步骤,也是该院稳步推进国际化运营战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设计企业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全资收购新加坡CPG集团,打造中国勘察设计行业海外收购的第一案例为标志,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已经完成了由事业单位到现代科技型中央企业,再到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的跨越发展。

因此,该院提出要从更广的角度和更深的层次上系统梳理、努力探索和不断完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我院可持续发展追求的目标,就是要成为行业内‘发展质量最好、科技实力最强、人才品质最高、幸福指数最高’的企业。”修龙说。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从2007年到2011年的5年间,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通过思维创新引领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实现了年均30%高速发展,资产总额从15.69亿元增至42.72亿元,营业收入从14.91亿元增至36.66亿元,利润总额从1.62亿元增至2.79亿元。

同时,该院还在标准规范与设计和保障房建设等部委科技支撑、绿色规划和绿色建筑设计等绿色发展以及北川重建等抗震救灾抢险等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履行了“传承中华文化、打造中国设计、引领行业发展、推动科技进步”的企业使命,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勘察设计行业的领军企业,成为政府、行业技术支撑的中坚力量,成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咨询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