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企业
 

2013年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移动:推进战略转型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万斯琴

中国移动:推进战略转型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电信企业面临着传统市场和新兴领域两方面的巨大竞争压力,通信普及率的提高、产业价值的转移,正迫使传统电信行业退出高增长时代。面对新的形势,2013年中国移动该如何行动?

1月9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中国移动2013年工作会议上说,“2013年是中国移动极其关键的转型时期。”

奚国华说,“要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思想和科学方法,转化为推动落实‘战略转型、改革创新、反腐倡廉’三篇文章的思路和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中国企业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2012年面对形势复杂多变、发展压力持续加大的挑战,中国移动市场经营取得积极成效,质量优势继续保持,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创新发展不断深化,管理提升深入推进,业绩指标达到预期,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

对中移动在TD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说:“中国移动在推动TD-SCDMA和TD-LTE发展方面作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巨大成绩。这些成绩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以及产业链各相关环节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对推动中国信息通信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TD-LTE产业发展,是今年中国移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尚冰说,发展TD-LTE是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拉动内需的重要抓手,也是通信行业转型发展的机遇,中国移动要统筹协调好TD-LTE与TD-SCDMA的发展,积极推进扩大规模实验,特别是要带动产业各方面着力突破智能终端、多模芯片等关键瓶颈,充分提升TD-LTE的国际影响力,释放中国坚定发展TD-LTE的信号。

据悉,2013年,中国移动将在全集团着力提升网络能力、营销能力、管理能力和队伍能力。

“中国移动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要求各级企业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要有清醒的认识。他分析说,2013年,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3G竞争更加激烈,智能手机加快普及,TD-LTE有望进入商用元年,互联网业替代加剧,“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努力在激烈竞争中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