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前,第二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召开。据悉,中国石油、中航工业、新兴际华、航天科技等52家中央企业为在京部分高校西藏、青海、新疆籍2013年毕业生及来自这些地方的近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

52家央企为西部高校提供广阔就业舞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万斯琴

52家央企为西部高校提供广阔就业舞台

招聘会现场

“我毕业后应该会回新疆,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在中国石油在疆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努丽亚·卡迪尔满怀憧憬的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说。

1989年出生的努丽亚·卡迪尔来自新疆,现在就读于北京大学,对于即将毕业的她来说,迈出校门就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是她向往的,而1月5日,国资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好给了她这个机会。

与努丽亚·卡迪尔有着同样诉求的高校毕业生不计其数,其中,还有北师大的董俊芳,因为董俊芳的专业是冷门的地理专业,因此招聘会当天,她向多家央企投去了她的希望。

同时,董俊芳也是中国建材集团接收简历的第二位同学。据中国建材集团招聘的相关人员介绍,“我们此次招收的是下属企业的工作人员,更多的都是从事定向专业的招聘。”

随后,《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了中国铝业公司员工管理处处长申子伟,他说,“我们也希望能招收到更多更好的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据申子伟介绍,“集团高度重视人才的吸收和培养,第一届招聘会,我们对外开放了中铝公司系统内的112个职务,而此次是107个,这次招聘的毕业生,会统一做好安排,根据专业的对口,分配到下属企业岗位实习。”

中央企业经过几年的深化改革和快速发展,用人机制更加灵活,企业效益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

十八大报告突出强调了“就业是民生之本”的重要地位,同时明确提出了“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事实上,从十六大报告的“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到十七大报告的“实施扩大就业战略”,再到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对就业工作的理解不仅仅局限于解决就业问题、帮助学生找到工作这个层面,更是站在事业发展和人生幸福高度,想方设法帮助学生就业更为成功、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同时将学生的成长发展与国家社会需要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输送和科学配置。

业内人士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务院国资委举办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

如今,人才被央企看做是企业发展的支点。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姜志刚介绍,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中央企业控制用工总量的情况下,2012年中央企业接收高校毕业生28.92万人,保持了招收高校毕业生增长势头。

同时,这些岗位的就业地点主要分布在西藏、青海、新疆,也包括了北京、上海等10多个省份。

“招聘不仅仅局限于5日当天,在现场招聘会结束后,来自这三个省区的高校毕业生仍可以通过网络途径参与专场招聘会系列活动,预计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招聘岗位还将进一步增加。”国资委相关人士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