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趋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趋势
 

2013年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聚节能智慧共创环保奇迹中节盟节能环保事业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之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特约记者杨东亮

融聚节能智慧共创环保奇迹

节能环保是一个全人类共同参与的事业,更是一个蕴育着全新商业模式的朝阳产业,作为全国第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产业商业模式研究和运作的集团公司,中节盟的一路发展印证着世界节能环保产业从项目到平台,从商业到智慧集成的宏大蓝图。

中节盟节能环保产业投资集团(简称“中节盟”)成立于2002年6月27日,是世界节能环保产业协会、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节能投资促进中心等机构的战略合作伙伴。集团定位于节能环保产业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从2002年开始,中节盟集团的核心管理人员就一直致力于中国供热体制改革等的研究,为诸多热网监控、热电联供、分户控制计量等供热节能项目和企业提供系统性服务。同时,中节盟为发电厂的低温热水利用水源热泵技术供热,海水源热泵技术供热以及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的节能项目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持。迄今为止,中节盟已先后为近百家工业企业、建筑企业、交通企业等大型联合耗能企业,为多地政府、园区提供了包括节能环保规划,节能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服务。

中节盟拥有员工近千人,管理及研发人员226人,其中硕士学历84人,博士54人,博士后10人。针对节能项目,集中了数百名电力、钢铁、水泥、冶金专业以及锅炉、电机、建筑、工业照明等独立专家组成了节能服务顾问专家团队,在项目经验和运作模式上均达到产业顶尖水平,同时,中节盟还配备了专门从事银行、担保、融资租赁和投资银行业务的专业人员。此外,中节盟设有专门法律专家团队,为节能服务领域经常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决及研究。

在全球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全新时期,中节盟借助集团拥有的全球化资源库和成熟的运营经验,迅速成长为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商业智慧服务的集成方案解决商。通过整合政策、资金、技术、服务、产品、人才、土地等价值资源,创造出独有的“节能产业商业智慧应用体系”,为城市、政府、高耗能企业以及节能企业提供整体化、系统化的节能解决方案。由此,中节盟已展开一幅全景式的“节能环保产业商业智慧集大成者”的宏伟蓝图。

中节盟将商业智慧定义为集团的持续整合能力,通过不断创新的节能价值理念,以更好合作模式、创新产品与全方位服务,满足不断演变的产业需求,并不断吸引新生力量加入节能计划,为可持续的环境做出贡献,并保持客户、股东及业务所在城市的信任与支持。

中节盟深知,解决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问题不仅需要经验,更需要商业智慧,因此,集团依靠政府的大力支持、雄厚的资金实力、成熟的商业模式、强大的专家团队、高效能的产业平台、创新的节能开发技术以及10多年的商业化运营经验,全力打造出“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商业智慧服务的集大成者”品牌形象。目前,集团旗下的“中国节能谷”已在湖北设立了首个节能环保产业园,计划5年内在全国布局9个以“中国节能谷”为统一品牌的产业园和38个产业链。另外,为了能把商业智慧落到实处,中节盟集团成立了八大研发中心,对研发中心的核心技术已投资成立了数家产业化实体企业。分别从事建筑节能产品及装备、能源梯级利用技术及装备、新能源开发装备及技术、减排装备和技术等,如单螺杆系列产品装备制造、脱硫脱硝技术装备、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装备和建筑节能系统设备材料生产制造等,在北京、河北、湖北等设有生产制造基地。

中节盟集团致力于集合节能产业领域内的专家团队,整合国内外节能技术和尖端节能产品、装备,以“融聚节能智慧,共创环保奇迹”为使命,借助集团在国内强大的资源运作能力和政策把握能力,为各省市、地方政府、耗能企业以及业内优秀的节能服务公司、节能技术和产品供应商提供资源对接、示范平台、实体产品、专业服务、金融运营等五大核心能力,以商业智慧构建节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节能环保产业升级,帮助政府和企业获得更大的成功。

这是个整合的时代,更是合作的大时代,中节盟将不遗余力地通过一个又一个创想和一个又一个项目的开发,持续为全球致力于节能环保产业的机构及个人开创更加雄伟,更加壮阔的合作空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