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5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5版            专题报道
 

2013年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2012年12月底,成都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12157.33亿元,实现利润161.36亿元,上缴税金超过250亿元。

成都发挥四大功能
着力提升西部经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龚友国

成都发挥四大功能着力提升西部经济

成都市国资系统是如何学习体会十八大精神、在新形势下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的?带着这个问题,《中国企业报》记者专访了成都市市长助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门生。

门生对记者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前成都全市国资系统有2500多个基层党组织、7.8万多名党员、23万多名职工正按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潮。通过企业各级党组织的精心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进一步奋力开创国资工作新局面。

门生对记者表示,“着力发挥国企‘融资平台’、‘基建先锋’、‘产业龙头’、‘惠民抓手’四大功能,履行好‘政治、经济、社会’三重责任,大力推动国有企业主营专业化、经营市场化、股权多元化、资本证券化、管理精细化,切实当好成都‘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领跑者,为实施‘五大兴市战略’、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所谓当好“融资平台”,就是克服国家信贷收紧和融资平台受限等不利因素,多渠道筹集资金。仅2012年就筹集资金1100余亿元,其中,市属国企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等方式多渠道融资645.9亿元,其中直接融资243亿元。

所谓当好“基建先锋”,就是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又好又快建设。2012年成都实施了“交通先行”、“立城优城”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30余个。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271个,今年完成投资265.7亿,累计完成投资1146亿元。

所谓当好“产业龙头”,就是全市国资国企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发挥“孵化器”作用,在一、二、三产业领域实施重大产业化项目780余个。

所谓当好“惠民抓手”,就是加大城市公交、地铁运营、供水、供气、“菜篮子”等民生工程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2012年投入140多亿元,实施保障房项目9个,建设规模达150.59万平方米,竣工保障房57万平方米;新增排水管网44.45千米,新建燃气管线51.58千米,完成燃气管线改造21.45千米;投放公交车2025余辆,新建公交场站10个,新开通公交线路达53条;新建并改造了一批益民菜市,启动了一批城市社区综合体及便民生活圈建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