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2版            专题报道
 

2013年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丹华率中央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宣讲十八大精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蒋皓

黄丹华率中央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宣讲十八大精神

图为黄丹华(左二)宣讲十八大精神(左三为宋志平,左四为张宇)

中央宣讲团“走基层”一行从6日至9日到山东、广东、辽宁等地深入企业宣讲十八大精神,受到企业干部职工的欢迎。

在山东济南,针对宣讲对象来自企业界的情况,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为干部职工深入分析了中国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风险挑战,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重大转型期,面对市场需求下降、产能相对过剩和要素成本提高的客观形势,无论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还是从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出发,都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从推动结构调整、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四个方面,提出企业要推进整合优化,加快转型升级,做引领行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

集中宣讲后,宣讲团成员与干部职工进行现场互动。黄金集团总经理时民首先发问:“政府将为优化企业发展市场环境推出哪些举措?”职工代表刘敏最关心的则是“企业职工在医疗养老等保障方面怎么缩小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差距”。宣讲团成员紧扣十八大精神一一给出了正面回答。

在互动交流环节,黄丹华副主任、宋志平董事长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就职工代表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就“政府如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如何解决好不同类型企业职工的收入分配公平”等热点问题,与在场企业职工进行了交流。链接

8日上午,在沈飞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装配车间歼15战斗机旁,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三位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刘志彪,同近千名沈飞干部职工一起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在被誉为“中国歼击机摇篮”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造车间,中央宣讲团以提问互动式的宣讲方式让职工们打开了自己关心的养老、医疗、工资福利待遇的话匣子。职工们表示宣讲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一些实质性的变化都给予了非常确切的回答,所以我们对未来也充满着幸福、希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