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在囧途,全怪服务管理不到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琳

人在囧途,全怪服务管理不到位

1月3日至4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现大雾天气,造成云南民航史上最大规模航班延误。据媒体报道,当日共有440个航班取消,万余名旅客滞留。累积的人流和糟糕的应对一度使长水机场处于瘫痪状态。有愤怒的旅客甚至打砸客服柜台,酿成暴力事件。

不期而至的大雾是个客观事实,无从指责。但本应如期而至的危机应对迟迟未到,那就不得不作番追问。从事发后的舆情动态来看,各界质疑最多的,也正是针对长水机场、航空公司以及昆明官方的应急管理能力。

从媒体报道和网友爆料来看,长水机场1月3日之乱象,实非大雾所能解释。如:在登机前乘客并没有接到航空公司的任何电话提醒;在机场候机的过程中也没有工作人员来组织安排乘客们的休息、饮食;机场内的饮水机供不应求,连冲泡面也得排起长队;空调设备也玩起了罢工,旅客们不得不就地取材御寒。最令旅客无法接受的,还属机场的信息沟通机制几乎陷于瘫痪。这简直是真实版的“人在囧途”!而长水机场之“囧”,并非头一遭。去年8月,该机场就曾因大规模航班延误事件而被媒体报道得沸沸扬扬了。

云南作为旅游大省,理应有个配套设施齐全、后续服务良好的机场,而非金碧辉煌的机场粉饰。热情、贴心的服务才是最好的旅游名片。这里的服务,当然不只包括常态条件下的服务,也同样包括在一些特定情景发生后(如突发事件),机场、航空公司以及相应的政府部门能够迅速启动预案,引导事件向好的方面转化。危机应对也好,应急措施也好,这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制度需要完善,更亟待切实执行。坐等危机发生才想起补救,甚至都想不起如何补救,被旅客集体吐槽,实属必然。(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