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题推动
是我们追求真相的力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编辑部

问题推动是我们追求真相的力量

这是我们和你在这个崭新年头的第一次见面。太阳照常在黎明升起,从辽阔幅员的霜雪和晨露间升起,从每一个企业的质量与效益的追求间升起。无论身在何地,愿你在这个清晨,分享这份新鲜的光亮。我们谨以此文奉上新年的问候,表达我们一起在剧变时代追寻解决中国企业问题的意向。

当我们的目光再次相遇时,新年的阳光已经第二十五次炫目地照在中国这份平凡的报纸上。

25年来,我们一次次、一年年,执著地贴近企业,贴近问题,记录时代的进程,在问题与思想中汲取力量。

而新的一年,是中共十八大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后的第一年。我们没有回避“深化企业改革”、“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与“政企关系”这么严肃的问题,哪怕是在本该轻松的新年第一次见面,因为我们知道,“解决问题”与“发展”是一个概念的两面,我们正视问题,因为有一个值得冀望的明天摆在所有中国企业面前。

当寒风吹动落叶而大雪仍然坚封北国的时候,在这新年的第一期,请让我们倾听一个久远的声音。25年前,本报第一期《期望与要求》中便有努力帮助企业解答、反映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声音许诺。今天,当《中国企业报》明确“问题推动,思想引领”之路时,这仍是我们精神的圭臬,我们勉力继承其志,并视之为传统。《中国企业报》已经度过了激流般的25年,多少繁华事,已付笑谈中,可是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承诺仍然在每一个新年来临之时嗡然回响。

过去的一年,亦如曾经的二十五个春秋,我们早已习惯了从问题里积聚再次出发的动力,习惯了从每一次与企业的倾听、观察、交流中感悟个人的命运、社会的脉动、国家的方向。我们提出银行暴利论,为实体经济摇旗呐喊,我们提出大企业时代论,为做强做优,培育世界一流提供理论支持,我们提出消费主导论,为企业转型英勇探路,我们提出央企市营包容和谐文化,为催生东方管理哲学而尽心尽力;我们从问题中找到选题,从思想中引领未来。所以,“问题”不只是纸面上的一句话,更是我们的一份承诺:我们会尽责地体会问题推动的快乐;我们承诺,新的一年你依然能从这张新闻纸的字里行间发现我们的热血、眼泪和汗水。

三天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到,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大胆探索,敢于和善于分析回答现实生活中和群众思想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四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讲话中强调,要树立问题意识,“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集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下转第六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