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怀信心谱写中央企业新篇章

来源:中国企业报  

满怀信心谱写中央企业新篇章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如期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崇高敬意!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王勇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2012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3年工作。这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一个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

一年来,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保持了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1—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1万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总额1.1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已缴税金1.7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截至11月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

一年来,中央企业紧紧围绕“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核心目标,深入推进落实“一五三”总体思路,按照“一抓”、“两保”、“三突出”的工作重点,深化改革,加快调整,强化创新,提升管理,加强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央各部门和各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

明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密结合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牢牢把握旗帜方向,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定不移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在完成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中坚作用。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落实“一五三”总体思路,深化企业改革,调整布局结构,强化创新驱动,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国资监管,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为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做好明年的工作,要着眼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突出深化改革,突出结构调整,突出创新驱动,突出管理提升,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的主题揭示了中央企业发展的方向与任务,反映了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中央企业千万干部职工的新期待。王勇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央企业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是中央企业改革与发展的行动指南。(下转G03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