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江化工被曝未过环评违规生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钟文

三江化工被曝未过环评违规生产

知情人士日前向《中国企业报》记者爆料称,中国三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2198,以下简称三江化工)子公司———嘉兴永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明化工)年产6万吨环氧乙烷项目在未通过环保部门的环评验收情况下,从2011年5月开始试生产至今。

三江化工总经理助理宋建平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坦承,公司年产6万吨环氧乙烷的确还未通过环评竣工验收。

三江化工位于浙江嘉兴市港区,创办于2003年,2010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主要生产销售环氧乙烷、表面活性剂等化工产品。年报显示,2011年三江化工年产值达20.78亿元,是位居全国前三甲的重量级化工企业。

试生产长达一年半

知情人张红(化名)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她是在举报三江化工环境污染问题时,偶然发现三江化工子公司6万吨的环氧乙烷未通过环评验收而试生产一年多的。让他难以置信的是,像三江化工这样大型的化工企业,又是上市公司,居然能在各级环保部门眼皮底下未通过环评验收而试生产。

“实事求是地说,公司在执行过程中的确(对环保问题)重视不够。”宋建平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公司年产6万吨的环氧乙烷装置去年5月份根据浙江省环保厅的批复、经嘉兴市环保局同意后进行三个月的试生产,但在试生产过程中,有些数据不合格,为此,公司再次向嘉兴市环保局打报告,要求继续试生产。到2012年10月初,数据显示已全部合格,“我们正在申请浙江省环保厅进行环评验收。”

据记者了解,三江化工年产6万吨的环氧乙烷于2011年5月经浙江省环保厅批复、嘉兴市环保局同意进行三个月的试生产。2011年9月份,嘉兴市环保局再次同意三江化工进行不超过一年的试生产。(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