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产经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产经周刊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家电业
首款“好产品”花落海尔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

中国家电业首款“好产品”花落海尔

一款海尔宽带无氟全直流变频空调,于日前通过中国家电研究院的“好产品”评测,这也是自2011年底《家用电器产品评测规范———“好产品”评测实施规则》颁布实施以来,中国家电业首款通过“好产品”评测的产品,显示出海尔空调在产品技术、功能等方面的差异化领先优势。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宫滨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与当前很多家电产品多是通过国家技术标准规范进行的实验室数据评价不同,好产品的评价是基于实验室数据基础之上的用户实际体验的综合评价。从消费者的需求角度来判断产品优劣,包括舒适性、便捷性、实用性和实在性等四个方面”。一直以来,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完善,都是朝着满足消费者的基本质量需求而不是全部需求展开。同样,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产品也不一定就能够符合消费者需求,特别是在当前的互联网经济时代,技术升级全面加速,消费需求也呈现个性化、全面化趋势,这无疑给企业的产品创新提出新的要求。

据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海尔空调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一直坚持用户需求为导向,强调产品技术创新一定要转化为用户最佳体验,用户需求才是企业技术创新的方向和基础”。

此次,获得中国家电首款“好产品”测评的海尔空调,解决了长期以来人们普遍反映的“空调制热慢、耗电多”等问题,推出的“3分钟制热、1分钟制冷、省电60.5%”等一系列颠覆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创新型产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