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商业管理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

来源:中国企业报  

智库

柳传志吃着碗里的准备好锅里的(联想控股董事长)

联想多年来对品牌、对管理、对企业文化还是有一些自己的认识,我们把这些文化的积淀都传输给我们自己的子公司,所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功。

还有一句话就是此刻我们在把碗里饭吃好的同时,又在部署锅里的饭,2014—2016年联想控股准备整体上市,我们今天敢于提前说,觉得心里毕竟有点数。我们在吃碗里饭的同时又开始准备锅里的饭了。

贾昌荣创新要抢先进入客户心智(实战品牌营销专家)

微软公司CEO鲍尔墨认为,创新是微软取悦顾客和阻拦竞争对手的唯一途径。也就是说,创新不但是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法宝,还是扭转竞争格局的利器。

企业创新的重心与着力点在于为谋求某一创新点上先于竞争对手,通过创“第一”实现对竞争对手的超越。要知道,客户的注意力永远都在“第一”身上,就具有了先声夺人之势,并以先入为主快速实现占位,进入客户的心智。

刘杰克未来绝非线上取代线下(网络营销专家)

“双十一”活动虽因种种问题备受争议,但其仍是零售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给从业者不少有益的启示。为使活动走向成功,企业要善于抓住噱头进行造势,以获得目标受众广泛的认可度。同时,对整体产业链条进行有效的协同,聚多方之力并加以精心准备,才能真正构建起成功的基石。“双十一”活动更让我们看到未来商业模式绝非线上取代线下如此简单,线上线下的紧密融合才是未来的趋势!

池向东中层管理者决定公司效率(北京稻香村常务副总经理)

在任何一个公司里,中层管理者都是十分重要的。他们不能决定方向,但可以决定效率。在一个团队里,他们是骨干、中坚和榜样,他们的作用是黏合、催化和传动。一份中小企业的调查报告显示:78%的被访者反映缺乏好的中层管理者,61%的被访者反映合格的中层管理者仅占一半甚至更低。对中层管理者的素质要求,主要是责任心、事业心和大局观。

姜汝祥为客户创造价值才会盈利(锡恩咨询集团董事长)

企业是一个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济组织,员工为客户创造结果,企业才会有结果(盈利),员工也才会有收入,员工与客户价值之间,存在着一对一的因果关系,这是执行最基本的逻辑,懂得与承认这一逻辑,是执行的起点。

这种逻辑关系意味着,执行的结果是“客户价值”,凡不创造客户价值的,无论你有多么辛苦,都不是执行。这种“结果”意识,反过来也明确了一个基本的责任关系,那就是任何员工,对客户价值、对结果,都有着百分之百的责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