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增长数据当挤“水分”

来源:中国企业报  

经济增长数据当挤“水分”

新闻事实:

在日前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针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习近平指出:“保持经济增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活力和动力,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

热议: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是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坚决惩治和积极预防在统计上弄虚作假是统计系统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从十八大到近期的政治局会议,提出的经济增长目标更加理性,没有提速度。宏观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将为进一步结构调整留下空间。

中国社科院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室主任刘霞辉:多年来依靠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方式,过度粗放且不可持续,长久下去,国内资源不够支撑,国际竞争力也会大大削弱。挤干水分表明,中国宁可发展速度慢一些,也不再依赖过去的外延式增长。 《交易日》首席评论员吴佳:这样一来宏观数据与大家感受的微观层面情况将较为接近,股市能对经济状况做出正常反应,因而股市表现和宏观经济的表现就不会有很大偏差,因此经济增长有质量将利好股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