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企业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引领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万斯琴

中石化引领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

傅成玉在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上做主旨发言

中国石化又获殊荣。

11月28日,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引领与践行———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石化“‘六维一体’模式提升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合规经营”两个案例被评为2012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

评委会对媒体表示,中国石化的两个案例展现了作为全球契约领先企业在坚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秀经验,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和推广价值。

据悉,联合国全球契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自2011年11月28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经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正式授权,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石化牵头成立以来,在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介绍,此次最佳实践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全球契约十项原则自行申报,依据社会效果好、可操作性强、推广价值高等特点由专家评选而出,且每家企业最多可获选两个最佳实践,中国石化的两个案例获选其中。

而本次最佳实践评选的目的是为了总结、交流并在联合国系统内宣传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在践行十项原则、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秀实践和经验。

“‘六维一体’模式提升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最佳实践提到中国石化加强责任治理,在董事会设立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成为设立社会责任委员会的首家中央企业,并对责任绩效进行评价考核,实行问责和一票否决制度。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合规经营”最佳实践提到中国石化95%以上的生产、建设物资实现了网上采购,真正实现“业务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的物资采购阳光工程。

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作为中国网络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题为“新时期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主旨发言。

相关链接

2011年11月28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立,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被推举为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首届轮值主席。一年来,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中国石化积极履行并引领全球契约在中国的实践。

2012年1月,中国石化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领跑者计划,同年5月加入联合国关注气候倡议,并在新一届董事会中设立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成为设立社会责任委员会的首家中央企业。

2012年6月傅成玉董事长获联合国环境署2012年度“环境与发展优秀践行者”称号。

2012年6月在“里约+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期间,中国石化从联合国发布的23项自律性承诺中选择10项作出自律性承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