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阳———
国企精神新典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志豹

罗阳———国企精神新典范

罗阳是我国航空航天精神的先进代表。投身祖国航空事业30年,罗阳始终怀着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态度,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长年超负荷工作,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完成了多个重点型号研制,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罗阳的优秀品质值得航空人学习。

多年来,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青藏铁路建设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中央企业涌现了以吴大观、郭明义、陈超英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锤炼了一大批敢打硬仗、勇创一流的英雄队伍,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罗阳同样是近年来中央企业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是国企领导干部的楷模,是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罗阳精神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青藏铁路建设精神一样,都是国有企业精神的象征和代表。

罗阳是中央企业广大党员和国企干部的先进代表。参加工作30年来,罗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忠诚党的事业,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便是对罗阳精神的充分肯定。

罗阳是中央企业精神的先进代表。根据国资委主任王勇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青藏铁路建设精神的阐述,“先进、忠诚、艰苦、奉献”这些中央企业精神的特征,在罗阳身上都有充分体现。

在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罗阳同志的同时,更要以罗阳为榜样,学习他热爱事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四优”共产党员。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推动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