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广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广西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兴开发试验区
成功签下总额超700亿元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黄兴忠陆俊菊

东兴开发试验区成功签下总额超700亿元项目

11月22日,东兴市中越商贸旅游博览会上,东兴市与越南、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签下27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百亿元。自今年8月广西东兴市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复后,已成功签下总金额超过700亿元的合作项目,凸显试验区吸金效应。

国家对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在税收、金融、土地和人才开发等方面实行新的优惠政策,使东兴市迅速成为客商抢滩投资热土,8月以来,每月前来投资考察的客商均达到20多批上百人。据防城港市招商局介绍,不但来考察的区内外客商明显增多,签约成功率也高过往年,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防城港市签下25个项目总投资602亿元大单。令人惊喜的是,一天就签下神华煤电一体化、大唐国际风电、上思四方岭风电、航空工业新能源风电场等6个能源项目,总投资超过160亿元。

试验区全面推进国际经贸区、港口物流区、国际商务区、临港工业区和生态农业区等五区建设,使得投资签约项目由以往的商贸为主向临港工业、能源、物流和金融等多行业转变。在东兴中越商贸旅游博览会上的签约项目呈现两个明显特点,一是签约项目集中在加工、进出口贸易、物流和金融服务业,其中加工贸易和物流项目就有越南西贡化妆品、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广通物流配送等12个。韩国首尔市MIH贸易有限公司董事米存武在签约会上说,一个多月前来考察,发现试验区不但有优惠政策,还是发展加工制造和物流业的好地方,潜力优势明显,很快就与东兴市签下协议,投资3.5亿元兴建一个集仓储、加工、物流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国际物流配送中心。其次,本次签约客商不仅局限在中越两国,首次有了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