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专题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在全国企业开展国防教育的倡议书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关于在全国企业开展国防教育的倡议书

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加强每个公民的国防意识,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

根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全员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牢固树立发展经济不忘国防建设,安居乐业不失国防观念,国家企业国防教育办公室向全国企业界发出倡议,从9月15日第十一个国防教育日开始,在全国的企业和全体企业员工中,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加强国防理念、提升国防意识、掌握国防技能,让每个企业都成为国家安全的一座堡垒,使每个国民都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强柱石。

和平年代我们铸剑为犁,国家召唤我们慷慨赴国。

国防意识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一个没有国防意识的民族必定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没有国家安全意识的公民也很难真正做到爱国。

企业是国家经济生活的基本单位,我们的企业员工不乏爱国热情,我们的人民都是热血之士,我们有责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我们有义务教育他们掌握必备的国防知识,通过企业国防教育,提升我们企业员工的使命感,让他们的爱国热情能够情有可依,引领他们将国防意识落到实处。

企业国防教育要将国防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企业中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倡导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和不怕艰难困苦的作风和思想品质,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在企业中开展国防教育,可以树立全体员工的自豪感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员工的思想素质、纪律性。引导我们的国民将爱国热情和爱国行为转化为日常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将国防教育变成提升国防意识和国防技能的演兵场,将国防理论、国防精神、国防历史、国防经济、国防法制、国防文化、国防知识、国防动员和有关军事技能成为全体公民的必备素质。在和平时期,把军事哲学、谋略战略意识移植进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用博大精深的兵法谋略和高超的治军艺术来拓宽企业经营管理的思路,开拓企业市场营销的视野,成为企业产品开疆拓土的利器,达到军为企用,兵为商用的作用;而一旦国家有难,具有高度国防素质的广大企业员工,人人皆为战士,随时可以为国赴难。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企业国防教育办公室合作,充分发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国防教育的基地资源优势。企业国防教育办公室依托《中国企业报》强大的传播平台,经常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和重点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和行为教育相结合,通过媒体宣传、活动培养、典型推动、环境熏陶、艺术感染等多种途径,进行长期不懈、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将企业国防教育融入到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去。

利用全民国防教育日和其他重大节日、纪念日、征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集训、学生军训以及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等契机,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专题、系统的国防教育。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国防教育是每个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国防意识和国防技能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应具备的素质。

全民皆兵,盛唐强汉不远;同仇敌忾,虽远必诛何难!企业国防教育办公室二零一二年九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