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汽车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利刘金良:纵队变横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邈

吉利刘金良:纵队变横队

吉利正在逐步提升体系竞争力,寻找更大的市场空间。

根据财报,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37.2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完成2012年全年46万辆销量目标的81%。其中国内市场10月单月销量超3.64万辆,同比增长约20%,同时其海外市场表现更加突出,比去年同期有接近200%的增长。

对此,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金良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营销体系的变革、产品性能的提升、海外市场拓展以及更为迅速的售后体系,是吉利今年提速的根本原因。今年5月,吉利调整其原有的营销架构,将原来的3个品牌事业部全球鹰、英伦、帝豪等调整为北、中、南三个区域,原来的事业部总经理负责一个片区的3个子品牌的运营。

“把三个品牌的市场集中在销售公司总部来进行,三个区域的营销市场部负责全国大区的营销事务,也就是纵队变横队的做法,这对我们今年的市场表现帮助很大,可以降低沟通成本,更能贴近一线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刘金良称。此外,由三个子品牌的纵队转变为区域管理的横队,也有利于增加一线人员整合利用资源的能力,包括经销商资源、车型、商圈、广告宣传费用等。

与此同时,吉利的新车型也逐渐浮出水面,除英伦品牌SC3、SC6和配备6AT变速箱的SC7在第四季度上市,新款帝豪EC8以及全球鹰GX7等在内的多款新车也会在今年底前推向市场。明年,吉利汽车还会推出帝豪EV8和英伦品牌SC5三厢车等新车上市,这对于吉利的售后服务体系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对此,刘金良称,“目前,吉利在全国建立了10大配搭中心库。以往需要半个月到的常规订单,现在2天就可以送到,紧急订单24小时内就可以送到。”

此前,吉利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上,刚刚取得“吉利轿车安全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等奖。据悉,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最高奖项,这是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首次授予一类专门技术而不是某个具体的车型产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业界对于吉利安全方面的认可。

对于明年工作的重点,刘金良直言,吉利会把澳大利亚6AT自动变速箱全面推向市场,实现在中国普及。此前,吉利在金融危机时收购的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箱已迅速实现产业化。目前,湘潭已经开始生产6速手自变速箱,这将成为吉利新的利润增长点。明年涡轮增压1.3T要推向市场,正在研发中的1.8T、1.0T和1.5T陆续都会产业化。“随后,吉利会把自动变速箱的价格向下探,我们想要形成一个自动变速箱普及风暴。”刘金良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