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纺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纺织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将是旅游业做大的必由之路。公共部门之间、公营和私营之间的合作将变得同等重要。尤其是,中国本土酒店品牌的培育及其文化内涵提升的时代已经到来。

东方地毯与酒店业并蒂花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莹

东方地毯与酒店业并蒂花开

第五届世界酒店投资峰会现场

南京紫金山庄

东方地毯出席会议团队成员

东方地毯与世界酒店业精英齐聚南京

以交流酒店业投资管理信息和发展经验、推进世界旅游酒店业和谐发展的“世界酒店论坛2012年会———第五届世界酒店投资峰会暨第四届五洲钻石奖颁奖盛典”于11月24—25日在中国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中国企业报》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东方地毯集团由销售总监何永玉带队共11人参会。

世界酒店论坛年会和投资峰会是世界酒店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本届年会及峰会设有“开幕式”、“主报告会”、“企业家演讲”、“世界酒店中外合作项目发布会”、“第四届五洲钻石奖颁奖盛典”等重要专项会议和主题活动。

中央和地方主管领导、世界酒店联盟领导隆重出席本届论坛年会和峰会,国际顶级的专家、权威人士和业内领军人物发表重要演讲,国内外知名酒店资深人士对中国旅游和酒店市场走向作专题报告。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刚在致辞中指出,世界酒店论坛2012年会等重要活动在南京隆重召开,是南京的荣幸,是世界旅游酒店业对南京经济发展和文明建设的最大肯定。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在致辞中表示,世界酒店论坛2012年会及系列活动及时把握世界酒店业发展的动态和趋势,为世界酒店业界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论坛以其权威、高端、务实、有效的特点,已经成为颇受业内认可的行业盛会。特别是近年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势头迅猛,再加上全体与会嘉宾的努力,世界酒店联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世界酒店联盟创始人、执行主席吴军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业到今天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也在会上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和消费行为变化迅速的环境下,此次年会无疑将突出同业从业者有效合作和团结的重要性。

《中国企业报》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国内外旅游人数保持4%的增幅,年底有望突破10亿人次。另有资料显示,今年年底,全国星级酒店可达1.6万家左右,比2002年几乎翻了一番;全国旅游从业人数则从2002年的515.3万人,增加到2011年的1350万人。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何永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业带动酒店业的发展,直接利好酒店业的配套供应商,地毯业与酒店业相伴相荣。

酒店业内外的深层次“碰撞”达成南京共识

酒店业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窗口行业。世界酒店业正在蓬勃发展,更多更新的投资概念在世界酒店行业出现,在投资开发的同时,科学发展是一个越来越令人重视的问题。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本届大会就新形势下酒店业的科学发展、酒店投资管理的改革与创新、酒店地产投资与合作等诸多酒店业热点话题进行碰撞和深层次交流。与会嘉宾代表就“世界与中国旅游经济发展的现状及展望”、“旅游及酒店业发展的热点”、“酒店地产与酒店经营结合”、“酒店业品牌铸造与竞合”等主要问题达成一系列共识。

论坛和峰会上,还举办了“世界酒店·五洲钻石奖”颁奖典礼,举行了第一批“五洲钻石酒店”连锁品牌授牌仪式、第一家“五洲钻石酒店”投资建设合作签字仪式、世界酒店中外合作项目对接及签字仪式等。在世界酒店论坛2012年会圆满结束之际,年会全体与会代表向世界酒店行业发表了《南京共识》。

就世界与中国旅游经济发展的现状及展望方面,与会者一致认为,传统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将是旅游业做大的必由之路。公共部门之间、公营和私营之间的合作将变得同等重要。尤其是,中国本土酒店品牌的培育及其文化内涵提升的时代已经到来。

就旅游及酒店业发展的热点方面,与会者一致认为,应更加注重对无形资产的投资与培育,更加关注中产阶级市场,更加强调对休闲、康体、文化主题的把握和运用。

在酒店地产与酒店经营结合方面,与会者一致认为,应强调国际品牌与民族品牌的良性互动,注重管理公司与酒店投资取向的有机对接,关注综合经营管理酒店地产。

在酒店业品牌铸造与竞合方面,与会者一致认为,品牌塑造是满足市场需求的一种能力、一种标准、一种品质。国内外酒店品牌竞合发展需要业主方、管理公司及相关第三方机构的良性匹配与选择。

何永玉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国际酒店业未来着重于新市场的开发和资源整合,随着产业链的扩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加深,酒店行业也需要做好自身的调整巩固。而地毯行业在酒店硬软环境方面都承担着不容小觑的作用。酒店经营网络化、人性化、时尚化、经济化、绿色化、特色化的同时,给地毯行业也留下了诸多思考。我们也要参考酒店业的发展趋势,来打造我们的产品。

东方地毯占南京五星级酒店工程半壁江山

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南京市旅游产业蓬勃发展,预计2012年,南京市将实现旅游总收入1300亿元,旅游创汇近15亿美元。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南京酒店业也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目前,南京已经有114家星级酒店,其中5星级16家,4星级21家。南京不仅吸引了洲际、雅高、希尔顿、威斯汀等国际知名酒店企业,也有金陵饭店、紫金山庄、东郊宾馆等本土知名酒店。

记者从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销售处了解到,南京五星级的酒店将近一半的工程是东方地毯承担。“像是此次会议的举办地紫金山庄铺的都是东方地毯。”东方地毯集团南京公司业务经理蔺和增向记者说道。

在年会和峰会期间,国内外著名酒店集团和酒店产品供应商将进行品牌展示和项目洽谈签约活动。

而东方地毯集团由销售总监何永玉带队开展了具体业务洽谈和客户拜访。集团旗下工程部、品牌部、上海分公司、南京办事处、舟山办事处、苏州办事处、宁波办事处、合肥办事处的业务人员共计11人参加商务活动,欲借助世界酒店联盟平台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