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环球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美丽中国”
推动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

(上接第一版)自2011年11月28日全球契约授权成立以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在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推动中国企业加入全球契约、增强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和水平、加强中国企业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结合中国国情和中国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努力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道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大企业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肯定和赞扬。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加全球契约及其各项活动,共同探索提高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中国企联一直把推动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在中国企业的实施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10多年前,全球契约启动之际,中国企联就予以高度关注和重视,是全球第一个支持全球契约的国家级雇主组织。多年来,中国企联积极宣传全球契约十项原则,推动中国企业关心、支持和加入全球契约,组织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契约各项行动。全球契约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也非常重视。2008年7月,我与潘基文秘书长一起在北京同30多家中国企业就如何更好实施全球契约问题进行座谈。2010年,我应潘基文秘书长邀请,参加了“2010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今天,联合国秘书长对这次年会发来了书面致辞。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先生专程出席会议,也表明对我们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6月在里约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给全球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希望广大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坚持科学发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中国企业应有的贡献。

(本文系王忠禹在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上的讲话,发表时略有删节,标题为编者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