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环球
 

2012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郭志明

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京举行

11月28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引领与践行——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总结、交流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秀经验,研究分析了新形势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和挑战,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战略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大会发布了全球契约2012中国最佳实践,中国石化、国家开发银行、国家电网、华为、雀巢(中国)、亿利资源等20多家企业在社会责任管理、环境保护、员工权益保护、合规经营和促进社会发展等领域的30个案例获选“2012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中外企业高层领导、有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联合国驻华机构、部分国家驻华使馆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会议发来书面致辞,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支持全球契约而感到鼓舞。选择引领作为本次会议的主题,表明你们正向中国企业乃至整个世界宣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在致辞中指出,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在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增强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和水平、加强中国企业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大企业和全球契约组织的肯定和赞扬。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发表主题演讲,表示“赞赏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在推动中国企业可持续实践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中国企业在将全球契约十项原则融入企业战略和运营方面所展现的表率作用”。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致辞中强调,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日益成为社会对企业的期望和要求,成为企业管理战略和提高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发表题为“新时期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主旨发言,他表示“对可持续发展有积极承诺的中国网络成员应该积极行动,通过创新与合作,探讨可持续发展之路,走在世界的前列,为社会和人类的和谐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有益贡献”。

会议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理事、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敏、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志华和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等企业高层领导向大会介绍了履行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实践。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