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广西经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广西经济观察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市秀峰区招商引资项目简介

来源:中国企业报  

桂林市秀峰区招商引资项目简介

桂林芦笛旅游休闲度假中心项目现状

琴潭公园项目

琴潭园区地块

琴潭“栖息式”社会化养老服务创新示范项目

芦笛桃花湾生态旅游休闲项目

仙人桥高端国际会展中心

琴潭创业创新孵化中心项目

项目1:琴潭文化广场项目

琴潭文化广场项目位于机场路以北,红岭路以西,东安路以南,地处琴潭组团的中心区域,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条件便利。周围分布着龙泉山、芦笛岩等风景区,山水环绕,风光秀丽。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其中8万平方米为高端购物商场、5万平方米为高端写字楼。项目秉持自然景观和城市编织交融的设计理念,规划布置文化、娱乐、商业、商务等设施,建设演绎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等,打造桂林市首个融购物、休闲、文化、娱乐、餐饮、旅游及商务办公为一体的城市游憩商务区。该项目计划采用开发商投资整体开发、国有土地招拍挂的形式,面向具有雄厚的资金保障、丰富的商业地产开发与成功运行经验的企业进行招商,预计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

项目2:芦笛旅游休闲度假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芦笛岩风景区的桂林第一水产养殖场,距离桂林市区5公里,交通便利,水、电、通讯等配套设施连接便利。现主营淡水鱼养殖。拟在此规划建设集高档酒店、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酒店项目,将此打造成为秀峰区集传统建筑文化景观和桂北民居风格为一体的高档酒店。该地块规划红线面积为781亩,其中水面621亩、地面160亩,总建筑面积235710平方米。其中酒店主体功能区用地120亩,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附属配套商业设施和商业住宅用地32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水面保留331亩。项目计划总投资8.75亿元人民币。按功能分为三大块:一是酒店主体功能区。这是本项目的建设重点,建筑设计将参照桂北民居的建筑风格,外观古朴雅致,内部豪华舒适,环境优雅怡人。建成后由专业的管理公司统一管理。二是附属配套商业设施。三是商业住宅区。结合桂北民居的特色,开发建设具有民俗风格的商业住宅。

项目3:琴潭公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桂林市两江机场路市区段南北两侧,距离桂林火车站2公里,距桂林两江国际机场20公里,距桂林琴潭客运站1公里。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68公顷,2520亩,地块内含7座风景山体,3个村落,千亩荷塘,有轿子塔和释迦摩崖造像石刻等文物,自然与人文景观优美,桂林市极具地方特色的山水之门位居其中,成为该园一个典型标志,使该项目开发具备了绝有的历史人文、山水景观、生态环境综合为一体的优越条件。项目拟建成以千年荷塘为主题,集生态、旅游、休闲、游乐为一体的桂林市区旅游新的特色景区。预计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合作模式:BT、BOT模式。

项目4:琴潭园区地块

琴潭园区位于桂林中心城以西,东以湘桂铁路为界、南至罗田、西到路口村、北临桃花江,面积约10.6平方公里。园区规划作为桂林新的城市中心商务区,傲居桂林西进战略核心,是桂林老城和新城之间的过渡区域,承担舒缓老城压力、延续老城区文化传承、拉动桂林城向西发展的重任,风景秀丽。距桂林两江国际机场25公里,紧邻桂柳高速、湘桂铁路,桂林火车站、汽车站近在咫尺,桂林机场路黄金旅游通道贯穿而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园区从2007年全面启动开发建设至今,已储备6400余亩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以“三纵三横”为主的路网构架基本搭就,胜利桥及中隐路一、二期、机场路、红岭路、东安路已全线通车,水电、教育、医疗、公交等基础配套设施全面跟进,项目落地、发展产业的承载能力已经具备。园区发展以总部经济为导向,诚招金融文化、休闲、旅游、物流、商务服务等企业进驻,共谋发展大计。

项目5:琴潭“栖息式”社会化养老服务创新示范项目

该项目位于规划阳江北路东侧,毗邻桃花江,区域内地势开阔,山景、水景皆环绕于周围,远眺群山,秀丽雅致,自然环境十分优美,距琴潭组团核心区约4公里,距桂林城区约2.5公里,距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约30公里,交通条件十分便利。本项目占地306亩,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可停760辆机动车。预计投资8.23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养老居住区、功能配套区、综合商业配套区三大区域。项目的中部是一个五星级的栖息式养生中心,以各种医护疗养及理疗服务为主,提供短期养护及养生调整,结合中医、中药、水疗等养生护理,达到修养调理的目的;北面是永久性独立养生楼,以名人公馆形象打造,临水而建,环境幽雅,强调隐私与安静,成为永久式养老建筑典范,成功人士心目中的养老天堂;南面有一条风情度假商业街。风情商业街以特色名店铺、作坊食府、书店、工艺品、表演娱乐厅及各类会所组成,建筑以民居风格为主。整个项目挖湖成岛,取上游鲁家村围坝之水,通过叠级生态过滤,引入内湖,项目内不通车,全部为封闭式的休闲地域,配合高档的酒吧一条街,让各地游客在两江四湖的沿线码头通过乘坐水上巴士进入本项目,成为高端游客享受的地方。

项目6:芦笛桃花湾生态旅游休闲项目

该项目规划占地399.15亩,建筑限高12米,容积率0.5,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为鲁家村旅游特色新村;二期为高端田园风光旅游度假区。

一期鲁家村旅游特色新村。旧村占地面积约为1.39公顷(约20.9亩),新村规划用地面积为3.89公顷(约58.3亩),建筑房屋98栋,现已建成,拟将该项目打造成一个具有桂北民居风格的特色旅游服务新村。

二期高端田园风光旅游度假区。预计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农业科技开发区、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区和度假酒店区。该项目位于鲁家旅游特色新村旁,拟建成为桂林市一个大型、高端旅游综合项目,运用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实施“以旅助农、发展经济、保护生态”,将传统农业旅游化、生态化、产业化。

项目7:仙人桥高端国际会展中心

该项目位于桂林市市区西北部桃花江西岸,距离桂林市中心5公里,距桂林两江国际机场30公里,距桂柳高速公路出口6公里。紧邻世界著名景区芦笛岩,周边风景秀丽,山水相依,人气基础较好。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60亩,拟建设仙人桥国际高端会展中心。项目分为多功能业态进行开发,中心内设5星级旅游休闲度假酒店、高端商务会展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依托桃花江旅游度假区-芦笛岩景区旅游带,进一步提升桂林市国际会议接待中心的品位,成为桂林旅游的新亮点和名副其实的国际后花园。预计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

项目8:琴潭创业创新孵化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桂林市秀峰区琴潭园区,北靠桃花江,南临中隐路,西倚秀峰区政府,距市中心约2公里,距桂林国际机场约25公里,距桂林琴潭客运站1公里,为琴潭园区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极为优越。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445.82平方米,建筑面积14506.66平方米(地上),4090.5平方米(地下),容积率2.25,停车位115个,预计于2013年12月全部完工。

该项目着眼集聚中小型科技企业人才和技术,建设包括孵化中心和相关配套设施在内的适应现代化办公的企业总部大楼,为中小科技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营运环境和产、学、研相结合的信息服务平台、技术服务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招商对象为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研发机构。合作模式:租赁。

项目9:乐群A区提升改造项目

该项目位于桂林核心商圈———十字街商圈,于中山路与解放西路交汇处,区域内业态丰富,人流量大,通讯、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齐全。项目用地面积242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87650平方米,建筑高度控制在28米以下;项目提升改造遵循“高起点、规模化经营”的思路进行规划和重新布局,在保留和强化原有乐群市场商贸特性的基础上,增设餐饮、娱乐、办公、居住等功能设施,将乐群A区建设成为功能合理、环境舒适、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现代化的商贸城,市场前景极为广阔。预计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合作模式:开发商独立开发建设,政府可根据投资情况出台相关优惠政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