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企业 上一版3
第28版            企业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理提升全面战略”激发企业新活力

中国电信确定九大重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李志豹

中国电信确定九大重点“管理提升全面战略”激发企业新活力

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杨杰部署公司管理提升全面战略

在经过“全面启动、自我诊断”的第一阶段后,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进入“专项提升、协同推进”的第二阶段。

《中国企业报》记者近日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了解到,中国电信在自我诊断、找准问题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全面整改和重点提升相结合的第二阶段整改提升方案,并确定了集团公司九大项重点提升工作。

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决定用两年时间在中央企业集中开展管理提升活动。

中国电信随即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全集团管理提升活动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自上而下全面部署管理提升活动各项工作,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和第一阶段自我诊断工作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资委提出的13个管理提升重点领域,中国电信结合企业管理实际,补充增加了“规模发展”和提升“创新能力”、“服务能力”、“集约能力”、“运营能力”5个重点领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中央企业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视频会议讲话时指出,中央企业要根据所处行业特点,结合企业所处发展阶段和管理基础实际,抓住重点,深入查找,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和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

为此,围绕“13+5”个重点领域,中国电信全面梳理管理短板和瓶颈问题,进行自下而上的自我诊断。

通过积极对标优秀企业和典型实践案例,采取讨论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自我诊断,中国电信各级单位针对集团当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共提出390条整改提升建议。

中国电信集团总部层面,21个部门将行业内对标和跨行业对标有机结合,参考各级单位的诊断报告和整改建议,组织本部门及所属的专业条线认真开展自我诊断,提出190项管理短板和问题。

公司领导层是否重视决定了管理提升活动能否有效开展并取得实际效果。据介绍,7月20—30日,中国电信组织召开了连续9场总经理专题办公会,对总部各部门和直属专业公司的自我诊断情况和初步确定的整改提升方案进行集中审定。

会后,中国电信管理提升活动办公室按照集中度、重要性、全局性原则,提炼各单位、各部门诊断结果,确定集团级主要管理短板和问题50项,同时,结合公司战略重点,提炼出集团级关键管理短板和问题9项,并据此进一步确定了集团公司九大项重点提升工作。

唯物辩证法认为,想问题、办事情要抓重点、抓关键。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也要抓住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实现重点突破。在此基础上,总结方法、形成机制,以点带面,逐层推进,将管理提升活动逐步引入企业管理的各个领域,实现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全面落实管理提升活动是中国电信强基础、保发展、促转型、创一流的重要战略步骤。”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下一阶段,中国电信将以更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把管理提升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中国电信管理水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