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人文生活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名窑文房十宝”系列藏品震撼首发瓷界名家,重磅携手,龙泉青瓷版文房十宝十全十美传世珍品首次聚首完美登场,限量发售999套。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华名窑文房十宝”系列藏品震撼首发瓷界名家,重磅携手,龙泉青瓷版文房十宝十全十美传世珍品首次聚首完美登场,限量发售999套。

近日,由北京国网汇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中企传世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中国名窑文房十宝”系列产品正式发售。该套藏品特邀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卢伟孙烧制“文房十宝"龙泉粉青版,限量发售999套。

两家公司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东方文明雅致、内敛、精深、博大的价值取向,树立中国奢侈品的原创品牌为核心理念。该套藏品整合“中国十大名窑”人才、文化、创意、科技、信息等资源,占据“创意与设计”的制高点,汇聚业已积累的社会关系及品牌资源,推行“名家设计、名家制作、强强联手”的品牌战略,致力于中高端文化艺术品的开发和营销,并首先推出“中华名窑文房十宝”系列藏品。

中华名窑文房十宝系列藏品由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陶瓷泰斗”张守智监制,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正安设计。藏品以山水为题,造型沿用宋代官窑典型文房器型,包含:笔筒、笔洗、水丞、砚滴、印泥盒、笔掭、笔山、臂搁、镇纸、墨床十大文房用具,在传统造型的典雅质感上,通过仿山装饰、仿水纹理营造山水意境,空灵致远。

龙泉青瓷烧制技艺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雪拉铜”之名享誉全球。龙泉窑瓷器以粉青釉为最佳,其质如青玉,独具凝重沉静,阴柔含蓄之美感。卢伟孙大师的作品既保留了传统青瓷釉色晶莹剔透,造型端庄秀丽的特点,又大胆吸收现代艺术思想。作品器型单纯、简洁,釉色上清雅古淡,厚薄相间,深得自然之味。由他烧制的这套中华名窑文房十宝龙泉版被中国陶瓷泰斗张守智大师称赞为“美丽温润;细腻如玉;代表了当今龙泉青瓷烧制技艺的最高水平”。

塑文房妙器承文脉千载,聚名窑圣手谱瓷韵新章。中国陶瓷,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陶瓷美器,堪称是中式生活的一种象征。两家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高端中式生活方式,愿中华名窑文房十宝系列藏品能为您的书斋添几许中国陶瓷的清韵雅致,为您的生活增一抹中华文化的瑰丽色彩。

创作团队

总监制张守智

张守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教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顾问,历届中国陶瓷创作设计评比评委,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国工艺美术馆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陶瓷艺术设计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评估委员会委员。现任国务院国家用瓷总顾问的张守智曾长期担任国家政府用瓷的设计指导工作,是生活陶瓷设计领域学术带头人。

总设计李正安

李正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陶瓷科学与艺术》编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审查专家。曾于1996年至1997年作为外教赴苏丹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01年至2002年赴英国胡佛汉顿大学、肯特艺术设计学院参与合作研究,并在英国比尔思顿博物馆、肯特艺术中心等地举办个人陶艺与中国画展。

制作人卢伟孙

卢伟孙,浙江龙泉人,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曾开创哥、弟纹胎瓷的新工艺,精于将龙泉不同色泽青瓷的视觉艺术效果烧制于同一器皿上。其作品既保留了传统青瓷釉色晶莹剔透,造型端庄秀丽的特点,又大胆吸收现代艺术思想。作品器型单纯、简洁,釉色上清雅古淡,厚薄相间,深得自然之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