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商业管理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

来源:中国企业报  

智库

吉姆·斯登格企业最首要问题是树立品牌理想(原宝洁全球首席营销官)

品牌理想是驱动企业增长至关重要的动力。具有较快和持久增长力的企业都有一个核心因素,那就是受品牌理想所驱动。因此,企业发展面临的最首要问题就是树立品牌理想。

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目前知名品牌还不够多,如何打造世界顶级品牌将是今后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袁岳创业的本质是有效服务(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

创业在本质上就是有效服务,就是找到自己的目标,然后了解具体的服务需求,匹配自己的供应内容,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提供能力。在这个意义上,不只是服务业是做服务的,其他的科技、产品行业都要做服务,否则你就可能陷入只投入,不产出或者少产出的境地。今天很多的科技创业者或者产品创业者是有这个窘迫的情况的。

蒋锡培成功在于帮助别人成就自己(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

年轻时不要害怕付出,在对的人对的事上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只是或迟或早。不要害怕与别人分享会降低你的竞争力,真正有竞争力的东西,是人家拿不走盗不去的。分享越多,收获越多。既帮助了别人,又提升了自己,何乐而不为?成功者的相通之处,就是在帮助别人实现事业的同时,顺便做成了自己的事业。

贾昌荣内部沟通决胜未来(实战营销专家)

通用电气CEO杰克·韦尔奇作为一位举足轻重的企业家,提出了“当今的企业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更需要沟通”。很显然,沟通包括外部沟通与企业内部沟通两个方面,内部沟通是外部沟通的基础。企业做好外部沟通的前提是内部沟通,企业只有先理顺好“家”里面的事情,才能一致“对外”,才能处理好与市场客户、供应商、联盟伙伴、政府机构、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竞争对手等众多外部力量之间的关系。

高杨品牌经营的关键在营销(管理专家)

长期以来,品牌经营一直存在误区,很多时候都只是为了品牌而品牌地运作。其实,品牌经营的关键在营销。营销是根据市场需要组织生产产品,并通过销售手段把产品提供给需要的客户的一系列活动,是关于如何发现、创造和交付价值以满足一定目标市场的需求,同时获取利润的过程。

张帏团队与制度是可持续价值创造力(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创业家应该认识到,创业企业成长的内在驱动力,主要取决于创业企业可持续的价值创造力。价值创造力主要包括创新能力、组织和整合能力两方面。创业企业的价值创造力来源于其创业团队,新企业更是依赖于其共同创始人及早期核心员工。创业企业只有更有效地创造价值,才有实现成长的可能,创业企业也只有拥有合适且有效的制度安排,其价值创造力才能被不断创造、保持和可持续提升。

孟广桥被企业忽视的组织浪费(华夏博睿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无论企业的大小,做强企业必须有一个具备目的性、整体性、功能性、协调性、精练性、进取性的团队组织。然而,很多初创企业或小企业只重视消除生产管理中的浪费,而没有自己的组织建设目标,盲目的配备管理人员、层次,造成了很大的组织浪费,岂知,多种情况下组织浪费是远远大于其它方面浪费。

林佑刚把企业做小做慢做“笨”(实战型管理专家)

“把企业做小”是任何企业都应该让自己的业务进行聚焦,而不是盲目追求大而全。“把企业做慢”是企业应该去除浮躁的心理,避免大跃进。“把企业做‘笨’”是让自己的企业做得越来越专业化。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专业化才能精细化。越专业,资源越容易集中,专业化基础上的规模化越容易形成。只有做自己专注的,做自己的特长,才会取得成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