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汽车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塑化剂击中“酒鬼”上市白酒股价全线下挫

来源:中国企业报  

塑化剂击中“酒鬼”上市白酒股价全线下挫

(上接第九版)

此外,在新浪网对“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的相关调查中,有76.4%的网民表示相信酒鬼酒塑化剂超标近3倍,而有高达80%的网民表示以后不会再购买酒鬼酒。

实际上,在此次被曝质量事件之前,被喻为白酒待业“黑马”的酒鬼酒负面新闻不断。2002—2006年酒鬼酒5年累计亏损高达7.27亿元。因连续亏损,2004年、2007年公司股票曾两度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成为“ST酒鬼”。

那么此次身陷塑化剂的酒鬼酒,会否再次成为“ST酒鬼”?对此,有湖南当地食品企业人士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目前我国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像塑化剂之类的食品安全事件影响很大,不排除酒鬼酒销售大幅下滑,也不排除其再次成为“ST酒鬼”。

此外,上个月,酒鬼酒还被指业绩作假。10月23日,酒鬼酒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其净利润为1.97亿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685.28%。面对酒鬼酒利润的“疯涨”,外界又掀起新一轮质疑声。

受酒鬼酒陷塑化剂影响,19日当天白酒股普遍走弱。截至当日收盘,老白干酒跌10%,沱牌舍得跌7.91%,金种子酒跌7.65%、水井坊跌7.09%、泸州老窖跌6.13%、五粮液跌5.82%、贵州茅台则跌4.61%、泸州老窖、洋河股份跌5.25%、古越龙山跌2.60%。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