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产业公司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塑化剂击中“酒鬼”
上市白酒股价全线下挫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青松

塑化剂击中“酒鬼”上市白酒股价全线下挫

11月19日,继台湾塑化剂事件之后,酒鬼酒被曝检测出塑化剂含量超标高达260%,再次引发行业地震。

随即酒鬼酒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公告主要内容为:因媒体报道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尚未披露的信息,经公司申请,本所于2012年11月19日开市起对公司股票(证券代码:000799)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此前,有媒体在酒鬼酒实际控制人中糖集团的子公司北京中糖酒类有限公司购买了438元/瓶的酒鬼酒,并送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

检测报告显示,酒鬼酒中的塑化剂DBP明显超标,超标达260%。也就意味着,酒鬼酒已经威胁到人体安全。

记者了解到,自酒鬼酒身陷塑化剂丑闻后,市场上已经有消费者要求退货。在酒鬼酒本土市场、湖南长沙的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将酒鬼酒下架的通知。《中国企业报》记者致电酒鬼酒万家红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知酒鬼酒目前并没有出台对应政策。

经过辗转,记者联系上该公司湖南区域负责人。但该负责人却对记者表示,“我只负责酒鬼酒的另外系列。被曝光的那个系列的酒鬼酒我不负责。”

随后记者联系酒鬼酒公司董秘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有专门负责解释此事的白总”,但记者给“白总”打电话,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下转第十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