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产业公司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根据央视数据显示,今年参加竞标企业共251家,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增长较快的行业还有汽车、酒类、旅游等。大企业大品牌不计其数,新企业新力量也成蓄势待发之势。

百亿巨资拼杀央视招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范思绮

百亿巨资拼杀央视招标

2012年11月18日,素有“中国市场风向标”、“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的央视广告招标正式开槌竞购。

不负“汇聚力量,成就梦想”的期望,在中国经济阵痛转型的艰难时期,央视广告招标依然“热度不减,风采依旧”。经过了1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招标最终招标总额达到了158.8134亿元,比去年增长16.2377亿元,增幅11.39%,再创央视招标历史新高,并高于中国经济增速近50%(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速为7.7%)。

汇源“先发制人”夺“失地”

央视广告招标刚刚拉开帷幕,一记重磅随即抛出:在第一轮暗标投标的过程中,汇源“先声夺人”“拔得头筹”,以3.39亿元独家冠名《星光大道(超级版)》。中国汇源果汁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金林对此“不以为意”,称以3.39亿投得《星光大道(超级版)》的独家冠名权与此前预期相差不大。

据悉,今年红得“一塌糊涂”的《中国好声音》的独家冠名权曾经也是汇源计划的“盘中餐”,汇源1.99亿元的竞标价“一步之差”惜败加多宝。赵金林坦言,相对《中国好声音》这样一个季度性的节目来说,《星光大道(超级版)》是年度“盛事”,并且知名度、影响力亦不在《中国好声音》之下,以3.39亿元拍下《星光大道(超级版)》的独家冠名权,真的是“物超所值”。(下转第十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