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调查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拔苗助长托不起LED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艳蕊

拔苗助长托不起LED产业

一边是不断有LED企业倒闭,另一边是大笔资金投入LED产业;一边是国家大力扶持的“高新技术产业”、政府强制的政策助推,另一边是核心技术缺失,市场应用尚欠成熟。拔苗助长能够托起LED产业吗?LED照明作为第四代照明产品,其绿色照明功能毋庸置疑,同时也肯定是照明产业发展大方向之一。然而政府采用强制推广的方式,很可能适得其反。只要LED照明技术成熟、品质优良,用不着强制推行。否则,LED照明推广只姓“公”不姓“私”,政府的过于“爱护”,企业反而可能习惯了“嗟来之食”,不被淘汰却暗藏更大的风险。LED企业之所以会出现倒闭现象,小的企业往往是因为只注重眼前利益,有的纯粹是“螺丝刀工厂”,质量根本得不到保证,做的是一锤子买卖;大的企业倒闭是由于有的战线过长、规模过大,有的投入过大、盲目扩张,管理跟不上、经营成本高,企业负担重,加之不注重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缺乏。对于LED企业来说,应该在不放弃研发高端技术的同时,着重在应用等细节上进行创新研发,在细分照明市场上做文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