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保利第一街
空置四年调查广西保利对外声称,此项目遭受近3亿多元的损失,但该说法未得到香港保利年报印证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海特约记者滕虓

广西保利第一街空置四年调查广西保利对外声称,此项目遭受近3亿多元的损失,但该说法未得到香港保利年报印证

空置四年之后,保利东盟国际第一街(以下简称保利第一街)似乎出现一丝曙光。广西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西保利)承建并开发的保利第一街位于南宁东盟国际商务区核心位置的老挝和越南两个园区,是12国园区中首个交付使用的商业街,共有超过400间商铺。

“12国园区的成败在于广西保利。”日前,保利第一街投资业主张建(化名)向《中国企业报》记者抱怨道。

“2008年初,广西保利不顾市场实际大肆鼓吹造势,人为抬高门槛,却迟迟未启动招商计划,以致空置长达四年之久。未来也许很美好,但现实却太残酷。”张建冷冷地说。

数十亿元资金被套

南宁东盟国际商务区于2005年3月3日正式启动。该区用地规模约3.0平方公里,建设目标定为,具有商务区功能并承载商业服务、文化交流、娱乐休闲职能的城市核心区;并且是一个具有东盟各国特色,为东盟各国和其它国家、地区政府、商务机构提供商务、办公和生活服务的综合园区-联络部(办事处)基地。

保利第一街的尴尬从项目启动之初便初现端倪了。

广西保利系中国保利集团所属香港上市公司“保利(香港)投资有限公司”(0119HK)(下称香港保利)全资子公司,2005年1月正式成立,注册资金为1.5亿元。

作为广西保利在广西开发的第二个项目,保利第一街原报名称为“保利·龙腾上园”,规划定位为东盟商务区高档纯住宅小区。

2007年,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宁市两级政府的要求,广西保利进行规划调整,降低住宅的比例,由原来的85%降至60%;并增加商业及办公的比例,从15%增加至40%;容积率也由原来的1.5降低至1.2,总建筑面积从12万平方米减少至9万平方米。

临时改变园区规划引来开发商与业主们的经济纠纷。广西保利对外声称,此项目因此遭受近3亿多元的损失。

2011年10月20日,第八届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行。空街近四年的第一街终于开街。(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