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CPI年底或重回“2时代”

来源:中国企业报  

CPI年底或重回“2时代”

新闻事实: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集中发布了今年10月份主要经济数据,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创下2010年2月以来的新低。对此,多数专家认为,CPI数据的连续回落表明我国通胀压力已经减轻,整个宏观经济状况在趋向进一步好转。

热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0月以来,由于天气良好,各地蔬菜供应充分,蔬菜价格持续回落,猪肉价格也下降,外加节日因素逐渐淡化,翘尾因素影响逐步减弱,导致本月CPI数据继续保持低位。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年的物价形势一定是总体平稳的。10月份的经济数据已经公布,无论价格走势还是工业生产、投资消费,都进一步说明,经过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一系列政策,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非常明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连续两个月的经济增速数据,说明现在的中国经济已经筑底企稳,这一点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自夏天以来,特别是9月、10月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不少指标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当然,金融部门还需要继续努力,并和大家不断沟通,争取更好的成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