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人文生活
 

2012年11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软和Intel公开分裂

1998年11月9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南林

微软和Intel公开分裂

曾经,硬件卓越的英特尔与软件超群的微软搭配被视为“完美的黄金组合”。然而,当朋友变成敌人,当情人沦为陌路,Wintel(Win-dows+Intel)时代面临崩溃,IT产业正在发生巨变。

1998年11月9日,英特尔与微软同被卷入一场反垄断案的风波。公堂之上,英特尔指责微软“干涉内政”,微软嘲笑英特尔自行开发软件“自不量力”。这对强大的伙伴拥有强大力量,却肆意滥用,背负着“垄断者”的“罪名”,Wintel的联盟也一度被视为IT界的“独裁者”。

Wintel的“联姻”备受压力,深陷险境。此时,苹果公司凭借着自己在移动装置领域的巨大成功,强势“入侵”。谷歌依靠自己强大的数据网络,与售价昂贵的微软程序展开激烈竞争。“云计算”代替传统运算,加快Wintel的土崩瓦解,IT产业正在走向“垂直化”。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把企业的战略联盟视为“从不协调中创造协调的最灵活的手段”。战略联盟是企业“填平”战略缺口的重要手段,通过联盟各方的优势互补,可以实现各自的战略目标。Wintel联盟三十年来的风雨历程,再次验证了比肯斯菲尔德伯爵说过的那句话:“没有永恒的朋友,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