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11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5日,企业界十八大代表的这一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11月5日,企业界十八大代表的这一天

王利博制图

时间定格在这一天,2012年11月5日,十八大代表陆续到京。本报记者集中一天时间近距离采访到了奋战在工作一线的企业。这一天,是创造中国经济奇迹的一个微缩影。这一天,是中国企业真实存在的一天。

中国石油蒋洁敏:16名代表是集团的骄傲

十八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在这一天召集了集团公司出席十八大会议的16名代表,在京集中交流学习党章。

在全国2270名党的十八大代表中,中石油占16名,他们将带着中石油65万名党员、160万名干部员工、300多万名矿区职工群众的希望和期盼,展现新时代石油人的新风貌。

蒋洁敏表示,当选党代表是政治上的最高荣誉,大家要倍加珍惜,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党的十八大圆满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为确保十八大期间首都油品安全平稳供应,这一天,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公司、华北石化公司、北京销售公司和中油北京运输公司携手合作,制定建立首都供油质量保证检测机制,紧紧抓住关键环节,确保首都安全平稳供油,油品质量万无一失。

华北石化担负着京V92号、95号汽油和京V柴油的部分生产任务,为确保油品质量,加强了对生产环节的质量控制。降低硫含量,对生产设备进行多项技术改造,全方位优化生产工艺,增加脱硫等设备设施,已为北京地区生产出10多万吨质量合格的京V油品。

长庆油田三大采气厂力保十八大期间北京用气。作为向北京及华北供气的主力气源地,苏里格气田周密部署,用市场满意的数字和业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陕京三线北京良乡至西沙屯段(良西段)建设全面提速,力图“保暖”十八大期间的北京城,施工24小时不间断。

在全国人民期盼十八大召开之际,大庆石油人向党和国家做出“实现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到2020年油气当量保持在4000万吨以上”的庄严承诺。

三一重工梁稳根:酝酿十八大发言稿

这一天,十八大代表,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梁稳根正在酝酿他的发言稿。入党十八年的他,格外珍惜自己的党代表身份。

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签发行政命令,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罗尔斯在美国俄勒冈州一军事基地附近兴建4座风力发电厂。

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了难以回避的法律问题,美国的霸权主义做法,为中国企业带来了经济损失,败坏了中国企业的名誉。

三一集团勇敢地站出来,向法庭指控美国投资委员会和奥巴马,要求美国停止滥用“国家安全”借口妖魔化中国企业的做法,给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和发展业务公平、平等、非歧视的待遇。尽管这起案件胜诉的概率很低,其行为本身的意义远重于结果,至少塑造了中国企业“不好惹”的国际形象,警告了美国,以后在损害中国企业权益之前有所忌惮,降低中国企业遭遇政治性风险的概率。

三一集团维权与平安集团海外维权、华为中兴美国维权彼此呼应,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上维权日益积极主动,而这种变化无疑是建立在中国企业实力上升基础之上。(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