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预计2015年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企业报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预计2015年全线贯通

【本报讯】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开工仪式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项目,是国家能源重大骨干管网工程,今年5月,宝钢与中石油等签署了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参股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主要包括1条干线、5条支干线、3条支线,干线支线总长度为7378公里,设计年输气量300亿立方米。工程分为西段、中段和东段建设,计划2015年全线贯通。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总投资1250亿元,除中国石油集团直接投资外,还引入社保基金、基础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等,开创了社会和民营资本参与国家重要油气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模式。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将优先采用国产设备和材料,带动大型压缩机组、阀门等关键装备自主创新,并促进上下游产业发展和结构升级。

西气东输三线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运输大动脉,横跨中国边疆、内地和沿海十个省区。对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和节能减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带动设备、材料等相关产业,扩大国内需求,支撑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宝钢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于2010年开始跟踪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项目,并积极参与和支持工程建设,先后有宽厚板和直缝焊管批量中标西段工程。今年5月,宝钢与中石油等签署了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参股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