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汽车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智捷MASTERCEO
是否会走马8的老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邈

纳智捷MASTERCEO是否会走马8的老路?

前不久,东风裕隆的第二款战略车型纳智捷MASTERCEO正式上市了,跟台湾版的售价差不多,这款MPV车型的行政版定价39.8万元、旗舰版为41.8万元,一不小心创下了国内“华系车”售价的新高。

笔者的第一反应是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凭什么卖得这么贵?了解发现,这款车的核心卖点在于几近奢华的“私人头等舱”。

后排有东风裕隆引以为豪的“大师双座”,其座椅可以通风、加热、按摩,座椅记忆一应俱全,还配备了车载冰箱,后窗遮阳帘,座椅可以彻底放平,后排还有后舱投影和鲜见的电子隔屏。从现场看,其内饰做工也很考究。除了动力性能与竞品相比略微逊色且没有天窗外,MASTERCEO的内部配置的确诱人。

东风裕隆将目标客户群锁定为各行各行的大师级精英阶层。那么,除了同属MPV车型外,MASTERCEO在售价、细分市场与马自达8都不属同一区间。为什么笔者要将两者进行比较?

原因在于两者都将车型亮点放在了第二排,MASTERCEO定义的是“大师双座”,马自达8刚上市时则高调自称“无敌第二排”。只不过,眼下马自达8月均200辆的销售成绩,与当初设定的目标月均1600辆相距甚远。

马自达8销量冷淡的根本原因在于,虽然其强调的“无敌第二排”概念一时巷尾皆知,但与竞争对手GL8和奥德赛相比,在乘坐感受上并没有本质上的不同,此外2.3L发动机和4速变速箱也不具优势。销量惨淡似乎在情理之中。

反观MASTERCEO,虽然与最主要的竞争对手GL8相比,动力性能同样略逊一筹,但其特点也很突出。其拥有MPV的车身尺寸,需要注意的是,全车只有4个座位,这也意味着东风裕隆牺牲了相当大的车载空间,特定了这款车型的公商务属性,目的就在于满足第二排乘客的各种需求。如果单论车内配置GL8提供的是普通级,那么纳智捷就是烧友级。

眼下,还不确定这款车是否能被市场一举接受,东风裕隆并未给这款车设定过高的销售目标,月均50—100辆即可。尽管定位明确、配置豪华,但纳智捷的品牌力能让老板心甘心情的掏钱仍是未知数。

不过,对于任何一个初创品牌而言,未来都充满不确定性,最终促成销量飘红有很多,MASTERCEO之于东风裕隆的功用究竟是一剂强心针,还是一味伤及本体的舆论毒药,只能由市场说了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