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商业管理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

来源:中国企业报  

声音

姜汝祥为客户创造价值(国内著名企业战略专家)

德鲁克讲用人时,有着明确的标准,那就是客户价值。他强调人的优点与缺点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是否能为客户创造价值。至于老板或上司喜不喜欢,那并不重要。谢德荪三星的“流创新”的借鉴意义(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

三星没有像苹果那样拥有革命性的新产品,但它的产业组合及商业模型使它不只直接享受到苹果式的成功,而且能把苹果的成功引为自身的创新推动力。这与中国太极学说相似,也比较容易被中国企业理解及仿效。但仿效的重点不是抄袭三星电子公司的产业组合及商业模型,而是以自身的核心能力为支点,考虑如何找寻及把握机会,进入适当产业,而通过产业组合及商业模型,建立一个两面市场商业模型来推动“流创新”的新理念。黄鸣保持简单人际关系和纯净学习态度(皇明太阳能董事长)

皇明的今天,离不开早期的那些员工。可能在今天看来,当初的那批员工学历不高,其中有中专学历已属不易。但就是他们,构成了皇明早期团队的雏形,而且开创了学习精神。现在,皇明集团内各子公司的一把手,很多来自早期的这个团队,我也见证了这些一把手当初如何刻苦学习、如何务实地与企业保持同步发展。这些当初学历不高、能力一般的团队成员,为什么今天变得这么厉害?

皇明的员工都知道,皇明最讲求的是简单的人际关系和纯净的学习态度。作为董事长,我必须每时每刻保障这一企业文化的存在。李开复我为陈天桥们代言(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中国概念在美国人眼里永远是个谜,有时它是一个美丽的气泡,有时它是一堆垃圾,经过两年多的挣扎,准备赴美上市和已在美上市的公司到了重新定义“概念”的时刻。姜洪军谷歌陷入创新窘境(《中国计算机报》副总编)

《创新者的窘境》一书的作者克莱顿·克里斯坦森认为,尽管企业管理者可能认为是他们在控制企业内部的资本流向,但实际上真正决定资金如何花费的是投资者,因为投资模式无法达到投资者要求的企业将难以为继。如果投资者的观念没有跟上技术创新的步伐,企业创新的种子便会被扼杀。

现在,谷歌成了苹果、Facebook的尾随者。谷歌似乎在步微软的后尘,在成为商业巨无霸的同时,创新的动能却逐渐消散,落入创新者的窘境而难以自拔。甘犁房地产商要感谢中国丈母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

根据CHFS的数据,30岁—35岁的城镇无房男士的未婚比例为21%,而有房男士未婚比例为7.7%。买不起房成了屌丝们步入婚姻殿堂的一大拦路虎。华生等茅台价格降半收入分配就成功了(著名的经济学家)

应当说从政府到社会改起来都不容易。收入分配改革不是那么简单,现在的隐性收入猖獗到这个地步,因此这项改革的触动面会非常巨大,涉及我们整个财政税收制度,从它的制度设计到监管体制都要做根本性的变革,否则什么也改变不了,分配不公现状很难改变。向文波我认为尊严比金钱重要(三一重工总裁)

如果说我们受到了这种不公正的待遇(之后)忍气吞声,我认为这不是我们三一人做事的方法。所以我觉得维护中国企业和我们三一的尊严,比花一些钱我认为要更值。另外,公平、正义我认为也比利益更重要。我们都希望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我认为问题解决的办法就是法律,所以我们是以美国方式在解决美国的问题。阎焱我的职业是赚钱不是让人快乐(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CEO)

“我很简单,就是我做的这个工作,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为了让所有人都快乐,我的职业是赚钱,是赚有良心、符合法规的钱,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不是让人快乐。如果我是一个相声演员,我的职业是让别人快乐的话,那我就应该做这事,但是it’snotmyjob。”贾康房产税应重点针对富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房产税的主要征收对象应是拥有豪宅或多套房的高收入人群。应当明确的是,家庭第一套住房,或者说一定家庭人均标准之下所谓第一单位的住房,是不在房产税覆盖范围内的。此外有不少人认为,第二套房是给自己买的一份商业性社会保险,这种所谓商业性社会保险,我认为也可以在政策方面给予一定宽待,针对第二套房的房产税税率也可适当降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