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产业公司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产业模式困局待解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旅游产业模式困局待解

(上接第十五版)

“智慧旅游是大势所趋。”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杨彦锋指出,“智慧旅游”的发展,将极大地提高旅游企业管理、服务、营销的效率以及游客出游便利性,推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移动互联网对于旅游的应用,被认为是最“绿色”、最“健康”和最“智慧”的旅游方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8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2%。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

著名服务经济学家郑吉昌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最新运用就是建设‘智慧旅游城市’,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在北京、南京等地区和城市开展了试点建设。‘智慧旅游’平台系统不仅能将‘吃、住、行、游、购、娱’相关信息一网打尽,还能帮助游客策划最合理的行程,是‘揣在口袋里的贴身导游’。”

而早在去年9月,苹果的AppStore上旅游相关移动应用数量已超23000款。移动应用分发平台91无线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旅游类APP4月后周下载量已突破160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