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产业公司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耕强管理执着出精品记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城通公司副总工程师、项目经理辜长军

来源:中国企业报  

精耕强管理执着出精品

他是一位富有开拓精神的项目经理。7年多来,他主管的广州地铁5号线鱼大区间、广州地铁二八线六标、七标以及东莞地铁R2线2304标共计4个项目,共计完成7亿元施工产值,工程合格率全部100%,千人死亡率为零。他就是中铁二局城通公司副总工程师、东莞轨道交通R2线2304标项目经理辜长军。

2005年8月,辜长军上任广州地铁5号线鱼大盾构隧道区间项目经理以后,经过666个日夜的奋战,把项目建设成为“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经过一年多的管理,他为中铁二局积累了丰富的盾构掘进技术,他个人也实现了完美的蜕变:盾构掘进开创全国纪录;精心策划,顺利度过不良地质段;精心管理,取得丰硕佳绩。

精耕细作,提高效益。效益是企业生存的根本。7年来,他带领管理干部,从项目策划、工程技术、安全文明施工、内部管理、外部协调,直到项目全过程控制,他坚持“以人为本、制度管人、超前思维”的管理思想,在每一个细节上做足文章,精打细算,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广州地铁5号线鱼大项目为企业创造利润上千万元;担任广州二八线六标项目经理期间,强化技术超前管理,通过方案优化,将旋喷柱改为搅拌桩,将部分钻孔柱改为钢板柱,为项目实现利润近300万元;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合同条款向业主提出变更索赔1000万元以上。

安全是建筑企业的生命线,是施工管理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他严抓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体系,使安全管理横到边、纵到底;严格科学管理,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市级文明工地”、“省级文明工地”和“国家级示范工程”等诸多荣誉称号,为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东莞轨道交通R2线2304标项目的QC成果《天宝站提高前进式注浆加固土体一次验收合格率》获得了2012年度国家一等奖。

“精品成就未来”。建设了一个作品,就是树立了一座丰碑。它体现了建设者思想、理念、心声、品质、才气以及追求。“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立功”。坚定信心的辜长军,坚持不懈,勇于拼搏,以其特有的创新精神以及那份对事业的执着,带领他的团队,成就了梦想的实现,书写了属于他的华彩篇章。苏民/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