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专题 上一版3
第28版            专题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移动:
全面启动TD终端营销策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陈玮英

中国移动:全面启动TD终端营销策略

日前,中国移动终端产业链大会暨渠道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在会上表示,2013年,预计TD终端销量将过亿台,智能终端在TD终端总量中的占比将达80%,将社会渠道承载的TD终端销量提升至50%。

本次会议有来自政府、TD产业联盟、终端制造、芯片、方案、仪表、渠道等方面的250余家单位和合作伙伴近千人参会。

会上,中国移动与国美电器、苏宁电器、迪信通等连锁渠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就TD终端渠道销售开展全面合作。根据协议,上述全国性连锁渠道所有门店将向中国移动开放,并在门店中建设中国移动业务受理及终端销售专区,全面开展TD终端的宣传、销售与推广。同时,中国移动将加大对渠道TD终端销售的资源投入,采用“统一合约计划、统一酬金政策、统一销售模式、统一结算流程、统一合作权益”的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渠道实现TD终端规模销售。产业链各方还展示了最新的TD终端产品,并在产品发展、市场拓展、LTE终端发展三个分论坛上,就TD终端产业链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做了主题演讲;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学林在大会致辞。同时,中国移动介绍了2013年的TD终端市场营销策略和产品策略,并与国美电器、苏宁电器、迪信通签署了渠道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自2009年1月中国移动开始正式建设运营中国3G(TD-SCDMA)网络以来,网络覆盖水平持续提升,客户发展规模迅速扩大。目前中国3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行政单位及部分经济发达乡镇,网络质量指标处于良好水平;TD用户快速发展,用户数量已超过7200万,实现了国内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同时,中国移动正在开展TD-LTE扩大规模实验网建设,预计2013年TD-LTE基站规模将超过20万个,近期已启动TD-LTE终端首次公开招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