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区域经济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临泉县加快农业转型县长郁杉到乡镇督察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梁长年

安徽省临泉县加快农业转型

10月5日上午,安徽临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郁杉深入到东南片乡镇督察秋收秋种和农业结构调整工作。

郁杉一行先后来到高塘乡贾王中心村、范兴集乡刘庄中心村等地,实地查看当前秋收秋种和农业结构调整进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和种植大户沟通交流。当得知高塘乡贾王村延秋辣椒种植基地,是本村青年农民宋礼在乡镇政府的鼓励支持引导下,一期已流转土地500亩,全部建成温室大棚种植延秋辣椒,目前长势喜人,已挂果进入销售期,效益非常好,下一步将打造与范兴集刘庄村蔬菜种植基地相毗邻的又一千亩蔬菜基地。郁杉十分高兴,并要求镇村干部紧紧抓住农民增收这一核心,以土地流转为抓手,以特色产业基地为依托,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操作,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郁县长在督察时指出,当前全县秋收工作已陆续展开,秋种工作即将开始,当前农村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一定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秋收秋种工作。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动员群众开展抢收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种工作要持续开展农资打假工作,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依法规范加快土地流转,加强统一供种、科技指导,着力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发展规模种植、养殖业,逐步形成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二是要突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积极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引导农民做好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三是要切实加强农村土地管理工作,按照全县依法整治规范农村土地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对肆意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的巡查、控制、打击力度,做到重心下移、责任下移,坚决打赢土地整治这场硬仗。并要积极做好美好乡村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规划先行,调研论证,抓好试点,有序推进。四是要突出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省市年终考评临近,要突出抓好信息核查、全员人口数据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做好迎接省市考评工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