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区域经济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跟世界步伐铸造一流建筑———访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文开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梁长年李清道

紧跟世界步伐铸造一流建筑———访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文开良

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文开良(中)在工地检查

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职工合影

中建三局是在世界建筑史上年轻而又名不虚传中国建筑业的领跑者,秉承“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开创精神,为中国近代建筑史留下了辉煌的一页。

文开良,中建三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建造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鲁班传承奖获得者,被这些美丽光环笼罩的他却是一个平易近人,善良大度,和蔼可亲,永攀建筑高峰的人。采访中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是从农村走出来农民的儿子,我很感恩我们的祖国和社会,没有强大的祖国也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功,能为祖国的建筑事业做点事,也是我的荣幸。”

“重要的是怀抱理想且不放弃”

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从上到下,从领导到员工再到基层的各个岗位,都有一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为建筑业发展精益求精。文开良常对身边的员工说:“求知若渴、虚心若愚”,保持求知状态,只有这样你在人生和事业的道路上才能不断地创新和前进。人的一生总会面临很多机遇,但机遇是有代价的,有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往往成为人生的分水岭。一个人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除勤奋外,就是要积极进取和创新。虽然,每个人的天赋有差别,但作为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的每个员工要有理想,创新和目标。无论工作怎么变动,重要的是怀抱理想、信念、开创而且决不放弃努力,有信心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信心一定不会成功。

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在文开良以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创新思想的带领下,“披荆斩棘”为天津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天津滨海高新区高速度建设成中国第二个浦东新区添砖加瓦,贡献“光”和“热”,他们背后一枚枚奖牌和一幢幢高楼,铬刻着作为领导者的他创业艰辛和人生之旅的成功和辉煌。

人生路上每个人都有成功和失败,有谁可以说没有失败就能成功的,人只有经历更多的失败才会成功,才会醒悟,才会从中得到成功的启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失败中获益,从勤奋中崛起。虽然每个人的成功之路各不相同,但都是用一段夹杂着泪水和汗水的艰辛历程换来的,就如歌中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现在,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的团队重点关注人才的培养和培训,以品质兴业、以质量求生存。才能在建筑行业稳步前进。

“质量是生存保障的前提”

企业的发展与生存没有一个好的领导,一个朝气蓬勃的,敢为天下先和谐团队是不能取胜于现代竞争市场的。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自进入天津以来,随天津滨海新区一起发展,从当年在工棚办工,到如今在繁华地段购写字楼以及现在员工已定居天津已买房车,他们将自身企业的发展和这座城市紧紧联在一起。

现如今,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在天津承接的工程近千项,以多项鲁班奖和数十项“海河杯”见证了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的奇迹和天津这座城市的巨变,并且多次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表彰和奖励。

多年来,文开良领导的公司团队紧抓天津城市建筑快速发展的机遇,稳健经营,和谐发展以及文开良的独特风范和亲和力网罗各类人才,凝聚八方精英,为公司的创造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带领团队始终奉行“业主第一,用户至上,质量是生存保障的前提,以诚取信,服务为荣”的经营理念,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在见面结束时从文开良睿智、刚毅和微笑目光面容中看出,前面的道路还很长,很艰巨,他说:我们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有能力、毅力也有信心迎接各种挑战。创造精品,让人们满意和幸福,为繁荣富强的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