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消费电子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高端称雄加速
海信冰洗领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许意强

中高端称雄加速海信冰洗领涨

“就在今年黄金周期间,海信旗下的冰箱、洗衣机两大产品,市场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53%、63%,在整个家电业销售出现一定下滑背景下,同比高达五六成的净增长,显得尤其抢眼,标志着海信冰洗业务已经完成在中高端产品体系建设”。

日前,《中国企业报》记者从国内白色家电四强企业海信了解到,通过抢先“十一黄金周”前夕便针对旗下的冰箱和洗衣机业务展开市场主动出击,分别推出“海信博纳冰箱相约游德国”、“预付200抵1000,幸福翻倍”等促销活动,并通过活水保鲜、变频节能、超薄设计等一系列产品技术创新,实现在今年黄金周期间对国内冰洗市场的全面领涨。

除了在市场营销上的强势出击,《中国企业报》记者看到,最关键的是海信冰洗业务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实现对冰箱变频节能、活水保鲜、智能高端和洗衣机绿色低碳、超薄等发展趋势的引领。

对此,海信冰洗业务市场负责人宋红燕表示,“在今年黄金周市场销售整体走低的背景下,海信冰洗业务通过完成中高端市场的产业布局,依托企业在变频、保鲜、设计等领域的突出优势,踏上国内黄金周市场中高端化升级的主通道,从而实现在行业增速下滑背景下的业绩走强”。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对于冰洗产品的需求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除了关注产品的性价比外,更关注产品的工业设计、技术含量、品质保障以及产品使用过程中的舒适体验。

今年4月,海信便推出源自德国设计、崇尚自然生活的中高端冰箱标杆产品———博纳系列新品,由此也全面拉开海信在中高端市场的战略性布局。就在今年黄金周期间,海信以博纳系列为突破口,打响一轮以“活水保鲜技术”和“变频节能技术”为主题的高端品质战,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节能保鲜、自然低碳”使用新感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海信独创的“活水保鲜”科技,一举突破长期以来冰箱在解决食物风干、结霜等领域的应用局限,为果蔬食物保新鲜。目前,这一技术已经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项目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旦实现大面积推广应用便可以解决提升我国冰箱产品的整体保鲜水平和实力,完成从核心技术创造到中高端产品领跑的快速通道构建。

同样,在洗衣机产品上,海信在实现自主研发的“信芯”控制技术、智能变频技术等内在功能创新基础同时,还积极谋求在工业设计领域的战略性突破。其推出的海信薄控系列洗衣机,开创性地将洗衣机整机厚度缩减至44厘米,解决滚筒洗衣机容量大与占地小的兼容性问题。

在国内家电市场呈现“高低端”两极分化、中高端需求持续逞强的背景下,海信冰洗业务成功踏上家电产业升级的主通道,并在国家节能惠民等产业政策推动下,完成对冰洗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引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