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孤注一掷IPO令企业自伤

制造繁荣假象,中技桩业面临一团乱麻———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艳蕊

制造繁荣假象,中技桩业面临一团乱麻———孤注一掷IPO令企业自伤

10月10日,多名应届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公开指责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桩业)在华中区校园招聘是一场“骗局”,其招聘的800余名大学生近半数未入职便被辞退。 大学生的代理律师认为,学生们的遭遇与中技桩业IPO经历息息相关。目前,中技桩业欲申请第二次IPO,在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下,中技桩业有过一次冲击IPO未果的经历,企业发展遭遇到了前所未遇的困境,因此才会想尽办法辞退已招聘的大学生。 《中国企业报》记者就上述说法向中技桩业求证,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对方回复。

400余名受聘大学生被辞退 10月10日,来自湖南工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谢燕、叶勇、陈琳联名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多名大学生在长沙召开“中技桩业违约背信,应届大学生维权发布会”。大学生维权代表在会上说,中技桩业在华中区校园招聘是一场“骗局”,拟起诉中技桩业以维护应届大学生的正当权益。 发布会上,大学生们提供了双方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报到通知书以及2012届大学生集训营视频和照片等证据,以证实这些大学生被中技桩业校园招聘后遭该公司“过河拆桥”式踢开的闹剧。 《中国企业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拿到的资料中看到一份《2012届华中区高校毕业生对上海中技桩业的维权声明》,有十几位大学生在该声明中签名声援,共同声讨中技桩业不讲诚信的行为。大学生代表在会上提出:要求中技桩业作出解释和公开道歉,并补签书面劳动合同、赔偿相应经济损失。 据大学生代表介绍,中技桩业在2011年11月开展校园招聘,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包括叶勇、谢燕在内的几十名大学生脱颖而出,并在学校里与中技桩业签订了就业协议。2012年3月份开始,学生陆续到中技桩业报到,参加入职培训。再等到8月份去该公司报到参加培训时,培训时间未到两天,却被告知不适合公司要求而劝其离开。 湖南工学院的大学生维权代表谢燕说,她经过初选、笔试、面试之后,从400多人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时包括她自己一共有12名同学与中技桩业签订了就业协议。自去年下半年始,中技桩业在华中区各高校招聘了800名大学生,但是其承诺的待遇并没有兑现,以致目前有超过一半的大学毕业生都被迫离职。 事后,这几位深受其害的大学生委托湖南清园律师事务所韩喜斌律师帮其追诉中技桩业的相应责任。(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