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企联名誉会长陈锦华新作《国事续述》出版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10月15日,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联名誉会长陈锦华重要著作———《国事续述》出版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来自相关国家部委、大型企业、学界的代表共聚一堂,就《国事续述》一书的出版价值和现实意义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者认为,陈锦华同志长期担任重要岗位的领导职务,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国事续述》是他继《国事忆述》之后的又一部重要著作。该书深入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等主题,重点讲述了陈锦华同志在我国纺织工业大发展、中国石化总公司成立与发展、宝钢建设的经过及经验、国家体改委对改革开放的探索、国家发改委确保经济增长的举措、博鳌亚洲论坛的组建等重大事件中的历史思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与陈锦华同志之前的著作《国事忆述》、《中日关系大事辑览》一样,该书真实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回顾了许多重大决策出台始末,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陈锦华说,有个著名的故事,讲人在死后的旅程中,必须跨越一条河流,在口渴时便喝一口河中的水,于是生前之事便会统统忘光,不再剩有留恋和遗憾。这条河便被叫做遗忘之河。他并不欣赏这个故事,更不赞成把生前之事统统忘光,那样相关历史就会留下不应有的空白。因此,他仍想把有些事,有些重要心迹,不留在遗忘河,而是讲出来留给后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陈锦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虎、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中国企联副理事长尹援平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主持了座谈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