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人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人文
 

2012年10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Google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ouTube

2006年10月9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见习记者范思绮

Google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ouTube

1998年9月成立的谷歌公司,经过短短14年的发展,终于在2012年10月5日取代微软成为全球第三大企业,市值达到2499亿美元。

小小的谷歌如何能够打败微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收购,功不可没。翻阅谷歌的“收购史”,谷歌收购YouTube成为谷歌成长的转折点。2006年10月9日,谷歌以价值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著名视频娱乐网站YouTube,几天之内谷歌市值就突破20亿美元。此次收购帮助谷歌去除了自己最大的威胁,一跃成为当时全球最二大搜索引擎。

随后,谷歌大步走上收购之路:2007年6月,谷歌收购新闻聚合工具FeedBurner;2007年7月,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和网络安全服务商Postini;2008年,谷歌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2010年2月,谷歌收购社交搜索问答服务网站Aardvark;2010年8月,谷歌收购移动支付平台Jambool。2011年8月,一记重磅抛出: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当日谷歌以每股40美元的报价收盘,溢价63%。

并购,让谷歌走上收入多元化之路。俗话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然而,收购壮大之路并不平坦,谷歌需要把握好收购时机,既不要因为过早出手,而扼杀了创业公司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又不要因为出手太晚,而让竞争对手得利,或者令收购价格高到无法承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