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2年10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PMI四连跌后首回升

来源:中国企业报  

9月PMI四连跌后首回升

新闻事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环比回升0.6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今年5月以来首次回升。

分行业看,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烟草制品业等8个行业PMI高于50%;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纺织业等13个行业PMI低于50%。热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员张立群:9月PMI指数出现回升,表明经济筑底企稳迹象趋于明显。综合分析,经济增速下行态势开始改变,预计未来经济增长将稳中略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主要先行指数回升明显,显示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应逐渐显现,经济运行逐渐筑底趋稳,为四季度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较好基础。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9月PMI出现反弹,可能更多是季节性因素使然。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中国制造业的增长很可能正在筑底,财政政策应当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