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圈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圈子
 

2012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经理中的“策划大师”———记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装公司项目经理刘尚元

来源:中国企业报  

项目经理中的“策划大师”———记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装公司项目经理刘尚元

刘尚元在工地接受媒体采访

刘尚元,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1991年毕业后,一直从事施工管理工作。

凭借独特的策划营销理念、丰富的项目管理实战经验、优良的个人综合素质,刘尚元先后担任了武汉广场项目经理、黄石安装处经营主任、安装公司成本部主任,沈阳市府恒隆广场机电项目项目经理。

用坚实的步履,激情飞扬的青春,过人的才智,刘尚元为企业、为自己留下一路精彩。

从普通管理人员成长为公司的优秀项目经理。刘尚元2011年获中建三局营销系统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代表安装公司参加中建三局商务策划获得第二名殊荣。

因为果敢、创新的工作作风刘尚元深得同行的敬佩,而他所提倡的商务理念和对大项目独特的管理方式在业内赢得“策划大师”的称号。

沈阳市府恒隆广场机电项目是以中建三局名义承接的最大单体建筑。作为东北第一高楼,也是东北地标性建筑的机电项目,恒隆项目采用一次报价,裙楼低价中标。项目技术标准高,质量要求严,建设工期紧,施工难度大。2009年7月,刘尚元受命挑起大梁,出任该项目经理。

在刘尚元看来,“方法总比困难多”。面对诸多挑战,刘尚元没有退缩半步,而是迎难而上。他积极和业主、顾问沟通,带领项目团队对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并进行了精细、周密的策划。

“遵循战略成本理念,向深化设计要效益”。他充分利用企业技术实力,科学展示了深化设计的计算过程和设备选型要点,达到了深化设计与商务策划深度融合,大大降低了项目的制造成本。同时,利用港资项目功能性变化较多,建筑、结构变更频繁的特点,在“多变”的环境中发现机电安装的商机。

“打造机电特色,体现履约实力”。他提出技术先行、技术创实力以及见缝插针、主动出击的管理理念,坚持实物质量验收一票否决制,并连续两年在东北零下30度的寒冷气候下组织春节施工,在保证项目按计划完成的同时,实现了对业主的郑重承诺。

践行诚信履约和科技创效,通过精细的商务策划,为工程创优和盈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沈阳市府恒隆广场机电项目的施工建设中,正是由于刘尚元的独特管理方式,在赢得各部门机构认可和好评的同时,也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沈阳恒隆机电成为所有恒隆工程的样板,成功打造了三局机电的品牌。

由于沈阳恒隆前期的完美履约以及和恒隆业主建立起的良好关系,沈阳市府恒隆机电项目组在2012年2月又获得了塔楼施工承接权。

在市场扩展上,刘尚元展现出善策划会营销的才智。他向高端开拓,实施长线营销总策划,利用其长期以来与港资企业合作的实践及专业经验,为安装公司顺利承接天津恒隆项目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担任起了承接天津恒隆、大连恒隆项目的“策划师”和“桥梁”的角色。

“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刘尚元以此激励自己不懈前行。务实、创新、发展是他前进的指引,责任、担当是他前进的动力,隐忍、奋发是他前进的方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迎难而上,他坚信,在未来的建设征途上可以走得更高、更远!(苏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